要考科目三的赶紧看过来了

起步

失败原因:安全带,手刹,灯光,,熄火

考科目三的看过来!科目三最易<a href=http://www.ichefuli.com/e/tags/?tagname=%E6%89%A3%E5%88%86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扣分</a>项以及解决方法!

解决方法

上车前第一个动作就是系安全带,检查空档、灯光、手刹(因为上一个考生可能没关灯没空档没手刹,所以一定要检查清楚,所有开关要归位),不要急着开走,一切要听语音(或教练口令)后才做动作。

很多人抱怨起步会熄火,你要记住,考试车和教练车一样的,属特别车辆,怠速调得很高,所以不必起步加油(除非你是起步上坡)。起步直接慢抬离合,出去后再放完,切 记切记车都没出道就放完离合,50%熄火。

挂挡

失败原因:挂错档,和速度不匹配

考科目三的看过来!科目三最易扣分项以及解决方法!

解决方法

50%的学员在盲挂时容易挂错档,最容易挂 错的是3-5,2-4档。你只要经常心里默念,3-4是直,2-5是斜,每次挂档都念一遍,包你解决。

速度和档位匹配很简单,1档10,2档20,3档30,4档40,5档50,看时速表你就知道该几档了。挂档时切记在空档位置停半秒,经过空档太快那叫跳档,很容易挂。

直线行驶

失败原因:乱碰方向盘跑歪

考科目三的看过来!科目三最易扣分项以及解决方法!

解决方法

一般学员跑个5,6圈下来这都不是什么事了,实在太菜的要学会目视远方,摆正车子后就不要乱动了。

怎么才是正了?看车头(两边都可以),不压白线就说明你没跑歪,歪了就轻轻轻(说3次轻)转点方向,回正。切记,只要两边车头没压白线你就是正的,没跑歪,然后目看远方轰油门吧。这项是要求多练的,所以多说没用。

堵车

失败原因:跟车太近不知道如何解决

考科目三的看过来!科目三最易扣分项以及解决方法!


解决方法

考试时允许临时停车,但有三个位置不许停:人行道、机关单位大门、公交站。遇到前面堵车或有车慢行堵路,你可选择停车拉开距离(不要考边停,中途停车靠边算压线直接死),不要怕堵着其它车,这是考试路线无需担心影响其他社会车辆。

切记不要跟在别车屁股后,那是很愚蠢的,果断停车吧!也适用于调头,路口,靠边等车辆拥挤的地方,停车后记得挂1 档,这样起步不会熄火。

靠边停车

失败原因:压线,不熄火,距离过大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