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卖不出的车都去哪了?

了解汽车行业的朋友都知道,汽车作为商品,有的好卖,有的不好卖。热销的汽车供不应求,甚至一些4S店需要你加价才能提车,相反,那些冷门车型,就只能待在4S店的仓库里吃灰了。这类不好卖的车也叫做库存车。

你不知道的4S店内幕,卖不掉的库存车都去哪了?

库存车这一称呼其实在法律上来说是没有明确定义的,但是汽车行业内确实有这么一个说法,泛指一年以上没有卖出去的汽车。

库存车是没有一个明确法律定义的,但在汽车销售行业确实有“库存车”一说,它一般是指库存时间超过一年还没有销售出去的汽车。虽然因为汽车的特殊性,一般4S店或者经销商都不允许库存车存放太久的时间,但是有些车确实无人问津,这就造成了市面上也存在着出厂超过一年还没有卖出去的汽车。

你不知道的4S店内幕,卖不掉的库存车都去哪了?

随着库存车在仓库停留的时间越长,车的状况就会越来越差,有些地方甚至开始出现了锈迹。要知道,车只有停坏的没有开坏的这句话并不是空穴来风。虽然按照正规的流程来说,4S店需要每隔一段时间对库存车做清洁保养等工作,但是实际上却很少有4S店愿意这么做,一个是增加了保养成本,在一个也增加了人力的使用。

那么,4S店的这些库存车最后都去哪了呢?

第一种:拆零件

库存车拆零件分开售卖其实并不稀奇,随着时间的推移,库存车不但版本落后,整体状况也在下降,价格一天不如一天。但是相同品牌的汽车,有些零件是可以通用的,所以把汽车拆分为多个零件去售卖就是不错的回收成本的做法之一。

你不知道的4S店内幕,卖不掉的库存车都去哪了?

第二种:新车当旧车卖

这一种说法通俗的讲就是有些4S店会把放了很久的库存车在二手车市场上进行售卖。如果你在二手车市场上看到一辆外观很新,里程数也不多的汽车,这很有可能就是库存车了。你要问这种车可以不可以买,其实买这车就相当于博弈,运气好的话买回去和新车一样,运气不好的话可能内部零件老化造成许多的小毛病就比较难受了。

你不知道的4S店内幕,卖不掉的库存车都去哪了?

第三种:卖给员工

很多国产4S店经常有的套路,小编就有朋友在BYD4S店工作,据他所说,公司每年年底都会搞一些内部活动,就是低价卖车,而这些车就是库存车,只不过这些库存车存放的时间相对较短,也算是给公司员工的一个福利了。

你不知道的4S店内幕,卖不掉的库存车都去哪了?


以上就是一般4S店对库存车的处理方法,如果以上几种都没有处理掉的库存车,那等待它的就只有报废一条路了。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