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高速上没有路灯

当你看到这个标题的时候,你是不是也突然愣了一下,觉得这答案好像很陌生,但是这个现象却是已经让自己熟视无睹了。那究竟是为啥?在许多公共道路上,加装路灯是个很常见的操作,原因也很直观,这样可以让车主更好的看清楚路面情况,然后对前方路况进行个预判嘛。但是为什么反而是速度更高的高速公路,却没有加装路灯呢?


为什么高速公路不装路灯?你回答不出来还好意思说是老司机?


原因主要是有以下这三点:

高速公路本身就挺安全


为什么高速公路不装路灯?你回答不出来还好意思说是老司机?


相比于一般的城市或者乡村道路,高速公路有相对比较完善的保护措施,所以,车主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相当于是在一段相对封闭的道路中行驶。这样也会减少了许多行人或者其他小动物之类因素所带来的安全影响。而且,高速公路的路面都相当平坦,路况也比较好,所以车辆根据自身的照明条件即可满足行驶要求。

路灯容易造成疲劳


为什么高速公路不装路灯?你回答不出来还好意思说是老司机?


其实你可以发觉,路灯只可以对一块的圆形区域进行照明,然后在该区域内的照明亮度也是称线性分布的。你是试想一下,这样的话,其实你在开车经过这段路的时候,是经过一段又一段明亮不均的路段。

这样的明亮不均很容易让司机造成疲劳,最后甚至酿成安全隐患。相比之下,车灯所提供的照明就会更稳定。

成本

这个原因一说大家都特别好理解。就比如说,某内陆城市两城市之间的距离为500公里,如果这么长的距离内都加装了路灯的话,将会花费很高的成本。不光是加装会费钱,后期维护也是要花钱的。这笔账这样算下来,就是一笔很大的数目了。


为什么高速公路不装路灯?你回答不出来还好意思说是老司机?



而且你可能会说,那就加装质量好的,太阳能路灯啊,或者风力发电的路灯也行。我只能说,你想太多了,成本才是关键。而且对于一个发展中城市来说,只要把路修好了,就意味着经济有可能会发展的更好。所以,路才是重点。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