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好车也是一门学问

<a href=http://www.ichefuli.com/e/tags/?tagname=%E5%81%9C%E8%BD%A6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停车</a>后,总不做好这件事,你的车将变得一文不值!

不知各位车主在停车后有没有回正车轮的习惯?不少车主在停车后,无论车轮摆得怎样,关上车门后就直接走开了。事实上,停车后要是经常不回正车轮,就会对车辆带来多方面的伤害,大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看看,到底有哪些伤害?

伤害一:轮胎

停车后,总不做好这件事,你的车将变得一文不值!

车辆在停下后,若不回正车轮,由于汽车轮胎的外倾设计和主销倾角,使轮胎的胎肩、胎面部部分受力,而使轮胎侧壁需要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另外,由于轮胎上各点之间受力不均衡,就会加快轮胎侧壁的变形,久而久之可能就会引起爆胎。

伤害二:转向系统

停车后,总不做好这件事,你的车将变得一文不值!

车辆在停下后,若不回正车轮,因车轮一直拽着转向拉杆,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转向拉杆不能正常回位。当然,不回正车轮,车辆的方向盘齿轮、转向拉杆齿条之间始终会受力,从而会加剧齿条、齿轮的变形,对车辆的转向系统损伤比较大。

伤害三:悬架系统

停车后,总不做好这件事,你的车将变得一文不值!

车辆在停下后,若不回正车轮,悬架系统会一直倾斜到一个方向,这样的话就会使悬架系统上的弹性支柱、橡胶封套等部件出现变形而无法回位。当然了,若长时间停车,还可能会引起悬架的摆臂和连杆间的间隙变大,对车辆的悬架系统损坏程度很大。

停车后,总不做好这件事,你的车将变得一文不值!


看完这些,您还在停车时不回正轮胎吗?爱车保养在平时,千万不要忽略了这些小现象!还有哪些是我们平时没有注意到的,欢迎各位网友在评论区留言,共同学习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