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跑高速的一定要记住这几招

高速公路虽然可以缩短往返两地之间的距离和时间,但由于高速上车速很快,所以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都是极为严重的。有些司机由于工作性质等等原因,需要经常走高速公路,那么这几个在高速公路保命的招,一定要记牢。

闪灯比按喇叭有效

经常跑高速,这几个保命的招,速速收下

有时候想进行超车或者提醒邻车出现了问题,闪灯往往比按喇叭有效得多。因为车速快,所以引起的风噪也较大,很容易就掩盖了喇叭的声音。而闪两三下远光灯的话,更容易引起邻车的注意力,更快速的达到目的。并且,这一招白天同样也适用。

判断大货车动向

经常跑高速,这几个保命的招,速速收下

无论是轿车还是SUV,在重型大货车面前就如同“行走的豆腐块”。关于大货车压扁旁边小汽车的新闻,相信也看过不少。所以在高速路上遇到大货车时,要懂得去判断大货车的动向。注意观察它的转向灯和刹车灯等等,切忌和大货车并排走,也不不要被大货车尾随,还有跟在大货车后面。

高速路突然蹿出小动物

经常跑高速,这几个保命的招,速速收下

高速公路大部分路段都是在荒郊野岭,所以难免有些时候会突然出现小动物。当遇到这样的情况的时候,切忌猛打方向盘,容易造成车辆失控,把自己置于极度危险的情况。最好的做法就是直接撞上去,即使这样听起来很残忍。

错过出口

经常跑高速,这几个保命的招,速速收下

有些司机开车的时候不够专注,导致到了目的地出口,一个没注意就给错过了。有些不要命的车主就原地倒车,或者强行变道,导致后车来不及刹车而造成严重事故。所以在错过出口的时候,继续向前行驶,寻找下一个和目的地相近的出口,不要拿自己的生命来赶时间。

结语:汽车给我们的生活或许带来了很多的便利,但有些司机不良的驾驶习惯,不仅给自己造成危险,还把危险带给人别人。所以无论车技是否足够熟练,良好的驾驶习惯都必不可少。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