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顶上的“鲨鱼鳍”是干什么用的?

车顶上的小尾巴有什么作用 汽车专家表示 危急时刻能救人一命

你知道为什麽很多车子的车顶上,都有一个类似小小鱼旗的东西吗?要是不知道的话,就快快往下滑,让小编来帮你解答解答吧~

在路上开车的时候,常常会遇到各种奇怪的汽车装饰品,比如说上面这张图,汽车顶上有一个小尾巴,像鲨鱼鳍一样的东西,有新手会问这是什麽玩意?其实它是一种汽车天线,懂行的朋友知道,这条小尾巴叫做「鲨鱼鳍」,一开始是为了增强车内通讯信号 。由于鱼鳍外形的时尚大方,装上后的汽车外型极具运动感,同时也提升汽车的档次,现在越来越受欢迎。

採用鲨鱼鳍的设计只是为了好看吗?当然不是,这造型可以减少空气阻力。鱼鳍天线按功能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功能性天线,一种是装饰性天线,前者可以连接汽车的内部线路,起到增强通讯信号的作用。 那麽,鱼鳍天线和收音机天线的作用一样麽?当然没这麽简单,除了接收信号,当然还有其它特殊的作用。

车顶上的小尾巴有什么作用 汽车专家表示 危急时刻能救人一命

这个「小尾巴」能够增强车内通讯信号 。后来因为鱼鳍装上后的轿车外型极具运动感,越来越多的司机也为自己的爱车装上了这个「小尾巴」。

1. 削减行车阻力

除了能够添加车内信号以外,这个小尾巴还能够在你行进中削减空气阻力,这样车子即便逆风开起来也会轻鬆不少。

并且鱼鳍天线按功用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功用性天线,一种是装修性天线。前者就是像小编说的那样,为了增强信号的。

后者就是为了好看,用来装修的。

有人会问,鱼鳍天线和收音机天线的效果相同麽?当然没这麽简单,除了接收信号,还有一些很特别的效果哦!

2. 防止触电风险

车顶上的小尾巴有什么作用 汽车专家表示 危急时刻能救人一命

当然,还有一种鲨鱼鳍比较高端,一般高端的轿车品牌就有这个功用。

比如说宝马的鲨鱼天线,运用了空气动力学原理,还具有空气扰流的效果。

让你行进中的阻力一点都不会影响你的驾驶感触,并且更高档一点的鲨鱼鳍,还能够开释车内各种零部件的经静电,等于是一个静电开释器,雷雨交加的而气候,几乎能够救命用。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