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别只用D档

别再“D档走天下”了, <a href=http://www.ichefuli.com/e/tags/?tagname=%E8%87%AA%E5%8A%A8%E6%8C%A1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自动挡</a>汽车这样开比手动挡能省一半油

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或者预算问题,很多年轻消费者都会选择买自动挡车型,主要还是因为自动挡车型开得方便。“手动党”会说:买啥自动挡呢?别买,费油。面对这冷冷的言语,小编只想说:别闹,自动挡也可以开出手动挡的油耗,信不?

1、别一直用D挡

别再“D档走天下”了, 自动挡汽车这样开比手动挡能省一半油

不少开自动挡的朋友在行车过程中从不换挡,一个D挡就可以走遍天下,这种习惯也是驾驶陋习之一。根据不同的变速器,自动挡车型的换挡杆可能有S挡、L挡、1挡、2挡、3挡或者手动模式,这些挡位让你可以控制发动机的转速来应对各种路况。例如雨雪天气,D挡起步困难可以手动切换到2挡让车辆保持较低的转速,防止发动机转速过高,避免扭矩过大导致打滑失控。另外在长距离下坡路段,要切换到更低的挡位以保证发动机的高转速,利用发动机制动来避免因不断的刹车产生热衰减降低制动效率。

2、等红灯时

别再“D档走天下”了, 自动挡汽车这样开比手动挡能省一半油

车辆停车后,但挡位还处于D挡,这时虽然汽车已经在刹车作用下停下了,但发动机还处于怠速状态,有向前的动力。这时,变速箱温度就会逐渐升高,容易加剧变速箱油变质。特别是炎热夏季时,由于车内开着空调,发动机舱的温度就会升高,一旦停车时间较长的话,驾驶员应先将D挡切换为N挡,然后拉手刹等待。

3、巧妙利用滑行

别再“D档走天下”了, 自动挡汽车这样开比手动挡能省一半油

以前司机界有个传闻“手动挡汽车空挡滑行可以省油”,先不论传闻的真实性有几成,反正不少朋友是秉承着这个理念开了好多年的空挡滑行。实际上,不论手动挡车型还是自动挡车型,这样做都不但不省油,还很危险,尤其是自动挡车型很可能会烧坏变速器。在正常行驶时挂入N挡,这时变速器输出轴转速很高,而发动机怠速运转,会造成变速器油泵供油不足,润滑状况恶化,而对于变速器内部的多片离合器,虽然动力已经切断,但被动片在车轮带动下还会继续高速运转,极易出现打滑现象,造成严重的事故。正确做法:开车时想要滑行,请保持D挡,松开油门即可。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