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T的发动机有多大排量

你在买车时,会关注汽车的哪些方面?外观,内饰还是品牌影响力!在小编看来,汽车的心脏——发动机,应该是最重要的,可以称为汽车的最核心部件。

考量一款发动机最直观的指标就是它的排量以及功率和扭矩,目前市面上的汽车发动机有1.4T,1.8T,1.6L,2.5L等各种各样的排量。大家都知道L代表着升,是自然吸气,而T则是加了涡轮增压,两者除了有没有涡轮增压的区别之外,功率和扭矩也是不一样的,带T的具有更快的加速。

你知道发动机带T之后相当于多大排量吗?

涡轮增压器本质上就是一个空气压缩机,它将发动机排出的废气重新利用来推动涡轮室内的涡轮来带动同轴的叶轮,叶轮将空气滤清器管道送来的新鲜空气压缩后,再送入气缸。 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优点是它可大幅度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但发动机排量不会增加。装有涡轮增压器的发动机,其输出的最大功率可增加40%甚至更多。

就拿奥迪A3的1.4TEA211发动机来说,它的最大马力为150匹,峰值扭矩可以达到250牛.米,而本田雅阁的2.0L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5匹,峰值扭矩却只有190牛.米, 对比之下的1.4T完全不落下风。

你知道发动机带T之后相当于多大排量吗?

最后看Jeep大切诺基的3.0L6发动机具有234匹的最大马力和285牛.米峰值扭矩,相比之下,宝马X5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可以达到245匹,最大扭矩350牛.米,这一轮涡轮增压完胜。

你知道发动机带T之后相当于多大排量吗?


经过简单的数据对比之后,你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对比是不是更加清楚了呢?买车的时候还是关注一下动力方面吧,不要单纯的选择数字高的发动机,要看看带不带T!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