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行车注意事项

在夜间开车的朋友要注意了,我们都知道,夜间开车发生事故的几率比白天大很多。

所以,下面说几点夜间开车的注意事项,希望能够给大家提醒,也许哪一天,就能救你。

夜间开车行驶的4个注意事项 必要时能救命

1、对面开远光灯

遇见开远光灯的情况,是大家最常见的,没有之一,该怎么办?

首先,自己先用远光闪他一下,如果对方关闭最好,假如不关闭,我们也不能和他对着开远光,因为这样的话,两车司机都处于盲区,容易发生事故。

最好的办法就是减速行驶,让他先过,不要斗气,说不好,对方因为这个远光,在后面就会吃个大教训,到时后悔都来不及。

夜间开车行驶的4个注意事项 必要时能救命

2、过路口要慢行

夜间开车通过路口时,一定要减速慢行,特别是那些没有红绿灯的路口,不要看当时没有车辆,就一脚油门踩过去。

说不好,横向行驶的司机也是这样想的,另外,还有一些行人或者非机动车辆也会出现,再加上夜晚视线不是很好,一旦出现意外,就得不偿失了。

夜间开车行驶的4个注意事项 必要时能救命

3、注意路边情况

走在路上,特别是刚下过雨的路面,分不清哪是好路,哪是坏路,怎么办?

看反光,有反光的就是水面,没有反光的就没水,另外遇到那些大面积的水面时,一定要慢行,而那些有坑洼的地方是黑色的。

有句话说的好,夜间开车“走灰不走黑”。

夜间开车行驶的4个注意事项 必要时能救命


4、增大跟车距离

夜间行驶,由于视线不好,跟车的距离要加大,特别前方是大车时。

另外,夜间超车也要注意,一定要观察对向车道的情况,然后开启转向灯,让前面的司机知道,并且减少超车频率。

关于夜间开车行驶, 你还有其他的注意事项,欢迎在评论中分享。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