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车烧机油多,这些车烧机油比汽油还多

每当奥迪发布新车就有人笑问:“还烧机油吗?”,甚至有人调侃“奥迪的车都是汽油和机油的混合动力,不烧机油的奥迪不是好奥迪”。虽然说奥迪烧机油,但是也是阻挡不了国人对它的喜爱之情。


奥迪


其实往复活塞式发动机在运行时,难免有一些机油残留在燃烧室的缸壁上,然后和混合气一起被燃烧掉,所以每台发动机都或多或少存在一定机油消耗,但如果过多机油进入气缸就会造成机油消耗过大,也就是俗称的“烧机油”。


一般来说,机油非正常进入气缸燃烧可能由于以下几种情况:


1. 活塞和气缸壁磨损严重,导致两者间隙过大,使得机油大量进入燃烧室;
2. 由于油品不佳等原因造成发动机积碳严重,导致活塞环失去弹性,使得密封效果不佳;
3. 技术原因、气门油封老化、磨损严重使得密封性下降,润滑凸轮轴等部位的机油顺着气门油封的间隙进入气缸,导致过量机油在气缸被燃烧。

机油消耗过大除了因为被燃烧掉以外,还可能是通过密封不良的气缸盖罩垫等地方渗漏出来了,所以“烧机油”的原因也可能是漏油。


奥迪


 

在我国,如果一台车每1000公里机油消耗量大于0.3升,说明这台车存在机油消耗量过大的情况。而且并不是只有奥迪“烧机油”厉害,根据美国近期的《消费者报告》,这些车名列前茅。

 

宝马5系

宝马5系


在美国宝马虽然也是豪华品牌三巨头,但销量基本都被奔驰雷克萨斯压过一头,所以5系在美国“勇夺”第一也并不是因为烧机油车的总体数量,而是占总销量的比值。2013年为36%的5系烧机油,2014年依旧有15%的车主饱受“烧机油”的困扰。

 

宝马7系

宝马7系


5系拿了冠军,当大哥的也稳坐亚军的位置,从2010年开始, 美国就有40%左右的7系车主反映机油消耗过大,直到2014年才降到百分之十左右。也就是说直到现在,路上在跑的10辆7系中就至少有一辆存在机油消耗过大的问题。

 

宝马6系

宝马6系


作为中大型轿跑的6系,是在5系的平台上开发出来的,所以问题当然同样存在。不过还好属于小众车型,因此受众不多。其中2013年烧机油的概率达到了38%,2014年后也稳定在10%左右。

 

保时捷-panamera

保时捷-panamera


作为保时捷的大型轿跑,有着惊人实力的帕拉梅拉机油消耗量也是惊人的,尤其是老款的3.6L和4.8L两款自吸发动机,不但烧汽油厉害烧起机油来同样不俗,不过第二代帕拉梅拉换装2.9T和4.0T两款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后貌似有所好转。

 

宝马X5(V8)

宝马X5(V8)


宝马的V8发动机似乎一直就存在机油消耗大的情况,无论是之前两款X5、X6上搭载的4.4T发动机还是新款X5上的4.0T发动机,前几年烧机油的概率稳定在20%以上,近年来才有所好转。

 

看这些车型“烧机油”好像是种富贵病,可能有人会说:“这么贵的车都买了,还在乎这点机油钱?”但烧机油的危害可不仅仅是多那点油钱。过量的机油进入燃烧室会更容易形成积碳,同时影响发动机的动力、噪音、油耗等各个方面。此外由烧机油导致的积碳容易导致活塞环卡死,导致活塞密封不严,从而陷入恶性循坏。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