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车船税开始大幅下降了,速收藏关乎每一个车主

车船税是每个车主都不陌生的税种,毕竟每年都要交一次。18年车船税开始大幅下降了,速收藏关乎每一个车主,近期,广东省财政厅一纸公告让一些车主开心了。


 18年车船税开始大幅下降了,速收藏关乎每一个车主


因为从2018年起,广东省车船税下降,降低到法定税率最低水平,总体减幅为25%左右。尤其是与企业有关的货车、挂车、作业车、机械车等,减幅超过80%。


 18年车船税开始大幅下降了,速收藏关乎每一个车主

实施多年的税额标准是载客汽车各子税目的每年税额幅度为:大型客车,480~660元;中型客车,420~660元;小型客车,360~660元;微型客车,60~480元。而2012年实行的车船税按7个档次征收。


最常见的家庭用车大多数的排量都在1.5L/1.6L和2.0L/2.5L为主,税额在360、420和720元,相对于适用税额来说这个价格,这个价格算是不高不低,比较适中。而明年改革之后,这部分的车船税税额最高下调了16.7%,这部分的车主每年能少交60元。积少成多,在全省来说这就是笔不少的费用。
 18年车船税开始大幅下降了,速收藏关乎每一个车主

下调得最多的应该是排量在1.0L以下的车主,由原来的180元直接减到60元,降幅达到66.7%。鉴于消费群体买车的观念,以及多年前政府曾经对1.0L排量以下车型实施行驶范围的限制,因此真正选择这个排量段车型作为家用车的消费者,少之又少。所以说这部分的车主并不多所起到的作用也不明显。其他乘用车亦有比例不低的降幅,2.5L排量以上的车型最高33.3%的降幅,4.0L以上的降幅达900元。

车船税2.jpg


乘用车的部分就这样,商用车部分下降的幅度比乘用车要更多。其中货车的车船税下降83.3%,从96元下降到16元,同样降幅的包括挂车、专用作业车、轮式专用机械车。而摩托车则维持不变。


这次的车船税下降,在数字上可能并不是很大,但从背后的意义来看就不可小觑。


 
18年车船税开始大幅下降了,速收藏关乎每一个车主1512371714122799.jpg


首先,降低税额最明显的就是为企业、为个人减轻成本负担。特别是商用货车,不要以为货车只收16-120元并不高,就算收120元都可以接受。这么想就错了,因为这条计算式准确表达应该是:货车应缴车船税=整备质量吨位数每吨*16-120元/年(年基准税额)。对于一体式的货车而言,它的车船税就是公式计算所得,倘若是牵引车,则后面的挂车也按照挂车按照货车税额的50%计算。就是说,货车的整备质量越重,也就是车型越大,它的车船税就越高。


对于运输行业来说,包括燃油、税费、路桥费等成本丝毫不轻,也因此让很多运输企业会想着通过超载来抵消部分成本。而现在直接调至于最低价,能为车主减轻货不少的经费。


 
18年车船税开始大幅下降了,速收藏关乎每一个车主


对于个人用户来说,同样是节省了用车成本,特别是2.0L排量以下的车主获益不少。目前市面上购买1.0L-1.6L排量范围车型的群体有部分是购入微面车型,作为拉货、创业等商业用途,税额下降对他们来说是最直接的补贴,从意义上说某程度也说明国家支持创业。


在这个时间提出车船税变化,或许跟年末就会结束的购置税优惠有一定关系。都知道,购置税半价优惠时候,很多人买车都会选择排量小的车型,以有形的手来控制市场行为并不是高段位的做法,但却是最有效的方法。
 
18年车船税开始大幅下降了,速收藏关乎每一个车主


至于2.5L排量以上的区间超过20%的降幅会在销售端产生影响,有部分消费者会因为下降的原因从而考虑入手2.5L-3.0L排量的车型。由于现在限牌政策的影响颇为深远,很多人是摇号多年都摇不上,竞拍价动辄几万的指标也一纸难求。
 
不少人的想法是既然花费了时间成本、金钱成本所换回来的指标自然不能浪费,到二手市场淘一辆大排量车才“划得来”。车船税的下降会促发这部分消费力出现,从而令二手市场中大排量车行情变得紧俏。


作为一项购车成本,对于车主来说当然是越少越好,而这次广东省的车船税下调政策迎合了这一民意,值得其他省份学习借鉴,并使用在购置税优惠后的时期。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