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错把油门当成刹车,成功把墙撞倒!

有一种学车经历叫

油门当刹车踩!

近日又有朋友成功把墙撞倒,

这力度...是不是练过?

工作人员正在修补墙体


倒车入库


11月25日,合肥某驾校训练场内,一名女学员正在场地上练习科目二的倒车入库,“突然就听见猛踩油门的声音,随后就有‘轰’的一声响。女学员将车撞向墙上,墙被撞倒了。”据悉,事故或是因该女学员将油门当刹车所致。


女司机一般都是被吐槽的对象,基本上女的开车都是很坑的,但是也有很多开车很不错的。


有很多的司机,也不说女司机,有时候碰到要踩刹车的,也会变成油门,这样做确实很危险,不仅威胁到自身安全,还威胁到别人的生命,所以这点必须要重视了。


倒车入库


正确倒车入库步骤:


1.选择合适的车位,将车在距离车库边缘线1.5米左右的行车道上向前开1个车位的距离。


2.挂倒挡,打满方向盘(向右后倒车向右打,向左后倒车向左打),低速倒车。


3.车身摆正后将方向盘回正,继续倒车,入库后开门要小心,避免撞到旁车。


倒车入库将墙撞倒究竟是学车时驾驶技术不成熟还是紧张?今天典典就来为大家讲解到底该怎么避免这种低级错误的发生。


倒车入库


1.倒车要慢速


倒车时,一定要看好后视镜。这样的话新手就很容易把左、右颠倒。左右一颠倒,油门和刹车也就混乱了。再加上新手学车在倒车时对视野的盲区估计不足,所以一定要记住放慢速度!慢速没准能减少事故的发生。


2.右脚随时准备踩“刹车”


新手开车时容易紧张,脚总是踩在油门上,当紧急情况发生时,往往油门刹车分不清,酿成大错。所以建议大家养成不踩油门时就将脚移到刹车上的习惯,即使再紧张也不会发生这种“冲”过去的情况。


3.避免过分紧张


很多刚刚去学驾照的朋友上车就开始紧张,操作出错后往往更加紧张,导致对外界环境不能进行正常判断。其实不管是练习还是考试,都不要过分紧张,练习时即使你不会,也可以随时询问身边的教练,越放松越能增加考过的几率。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