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SRX车辆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仪表无故障显示

一辆2015年凯迪拉克SRX,配置LFW发动机及6T70变速器。车辆行驶过程中在无任何提示下,突然熄火。仪表无任何故障显示,燃油表无液位过低报警,如图2所示。


凯迪拉克SRX熄火


检查车辆,仪表无任何故障显示。启动车辆启动机可正常运转,但无法启动。外观检查无任何漏油迹象。检查机油液位冷却液位正常。检查燃油压力,发现无燃油油压。先加注燃油后,再进行试车,可正常启动。初步诊断为燃油箱燃油不足引起故障,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


凯迪拉克SRX熄火


行驶一个多月后故障再次出现。看一下燃油表指针。表示还有油,燃油指针还不到红线,如图3所示,于是就去加油。加油后车辆可正常启动。


开到修理厂再给师傅车辆进站后使用GDS诊断无故障码。为使故障再现,加入少量汽油后进行模拟,试车故障再次出现,燃油表指针到最低白线处熄火,并无燃油添加警告指示灯亮起,如图3所示。


凯迪拉克SRX熄火


对比正常车辆燃油指针到此位置后,燃油添加指示灯亮起,但车辆不会熄火。

由此分析:


(1)燃油指示系统故障 ;

(2)供油系统故障。


拆下油箱进行检查,拆开油箱发现主油箱没有一点汽油,副油箱从马鞍位置以下有汽油,如图5所示。


凯迪拉克SRX熄火


测试燃油传感器正常。查找维修手册分析,可能是由于马鞍式油箱特有的虹吸管出现故障,导致燃油无法从副油箱进入主油箱。


拆下燃油箱内供油系统,外观检查并无异常。对虹吸管进行重点检查,检测发现虹吸管针孔堵塞。


清理虹吸管针孔位置处杂质,为确保能正常工作进行虹吸试验,确定虹吸管工作正常,装车后试车,故障排除。


凯迪拉克SRX熄火


经检查燃油指示系统正常。结合拆检发现(主油箱没油,副油箱有油),分析由于主燃油箱燃油消耗完后,副油箱内燃油无法及时进入主油箱补充导致行驶中熄火。经检查为虹吸管针孔堵塞。那么由于副油箱有油,燃油表检测燃油箱内有燃油,从而导致仪表燃油添加指示灯无法亮起提示,出现燃油表指示有油,还出现熄火。清洗主油箱虹吸管真空处杂质后故障排除。


就一点点小的杂质就变成会使得发动机不工作,看来平常的保养还是得重视了,还以为是大事故,需要大修,结果只需要清洗就行了。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