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导航版本 VS MMI版本,速收藏!

导航版本 VS MMI版本


有一天,一位用户抱怨自己的MMI显示有时会黑屏,在检查的时候发现MMI版本有点低,才384,这个时候我们可能会想到现在MMI3G+的最新版本是742了,所以先让用户升级一下MMI系统。可是,有时候升完级后,发现导航无法使用了,提示导航数据不兼容。

 

这是怎么回事呢?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MMI系统的版本:


导航版本 VS MMI版本


将MMI系统升级到新版本,可以有效的解决一些常见问题:MMI黑屏、MMI画面卡滞等,只要是用户抱怨信息娱乐系统有故障,都应该先将MMI系统升级到最新,这样可以避免软件的影响。

但是升级完出现问题了咋办?


这就要看一下导航的版本了,我们可能会去看这里:


导航版本 VS MMI版本


通过查看就可知道此车装备的导航版本是2013年春季或2014年第一版等等。


但你确定看到的导航版本就是初始的导航版本吗?


答案肯定是不一定!


导航版本 VS MMI版本


看完上图后你就知道,用户可以在奥迪4S店升级新版本的导航,所以说你看到的不一定就是初始的导航版本。现在备件能够提供的地图版本只有2014年第一版,地图数据可以提供到2014第二版,所以为了使自己车辆的导航数据更新一点,有些用户会选择升级破解版的导航地图


如何查看用户车辆上面的地图是否为破解版呢?


首先你要知道用户车辆上面最新授权的导航版本是什么,这个需要在ODIS里面进行查询。


导航版本 VS MMI版本


进入引导型功能,选择5F(信息娱乐系统控制单元J794)引导型功能,然后找到5F-读取许可信号,进入测试后,会显示车辆启用的导航数据是哪些。正常车辆都会显示一个数据,如果出现两个,那么说明该车后期升级过正版地图。当然,对于升级了破解版的地图,这个地方应该不会显示相应信息。但是并不是每个车型都可以读取出来,大家可以在平时工作中去观察一下。


说了MMI系统版本和导航版本,其实是想说一开始的案例,就是升级到最新的MMI系统版本时,安装破解版地图的车可能出现导航数据不兼容。可能是系统升级后更改了某些数据让破解版迷路了。


如果通过诊断仪读取的信息上和MMI显示版本一样,那说明是正版的,若不一样,则一定要小心了!升级后可能会出现导航数据不兼容,到时只能重新安装原来的导航。


其实在MMI里面可以查看此车有没有升级过导航或者MMI系统版本,以下信息可以供大家平时维修参考:


导航版本 VS MMI版本


首先,大家需要进入MMI工程模式(所有车型的MMI快捷键可以看文末的相关链接),进去后选择更新(箭头1),然后再选择登陆(箭头2)。


导航版本 VS MMI版本


如果此车之前的导航系统没有升级过版本,那么国产车型初始记录就是1970-01-01,进口车型的初始记录是其安装的具体时间。


而当车辆后期升级过版本(例如安装了新版地图或升级了MMI系统),那么会在原来的登陆界面还会显示此次升级操作的时间及结果。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