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汽车防冻液时一定要当心,买到假的毁坏爱车

防冻液是一种含有特殊添加剂的冷却液,主要用于液冷式发动机冷却系统,防冻液具有冬天防冻,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蚀等优良性能。现国内外 95% 以上使用乙二醇的水基型防冻液,与自来水相比,乙二醇最显著的特点是防冻,而水不能防冻。其次,乙二醇沸点高,挥发性小,粘度适中并且随温度变化小,热稳定性好。因此,乙二醇型防冻液是一种理想的冷却液。


汽车防冻液


目前,大多数司机总是在秋季来临之前才在汽车的冷却系统中加入防冻液,其他时间就用一般的自来水。殊不知,这样会给冷却系统带来极大的危害。防冻液的功能主要分为三个方面:首先,它应具有降低凝点的作用,如果在汽车发动机冷却系统中加来水,在冬季常因结冰而影响冷却系统的正常工作,甚至造成冷却水套、水箱等的冻裂。


汽车防冻液


因此,应据当地的气温来加入不同配比的防冻液以降低凝点;其次,防冻液还具有提高水的沸点的功能,由于现代汽车的发动机功率不断提高,负荷不断增加,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空调的开放等使发动机的水温很容易超过100℃,这样就影响了车辆的正常运行,加入了防冻液就可以提高冷却介质的沸点;另外,防冻液也具有防腐防锈的功能,由于发动机的冷却系统中有好几种金属,如铝、铜、铸铁、焊料金属等,防冻液要对所有这些金属进行有效地保护。


汽车防冻液


一、车友在购买时一定要当心。因为这些防冻液非但对车辆起不到保护作用,还会造成管路堵塞,缸体腐蚀等损害。 


二、选择冰点适合的防冻液。一般来讲,所选择的防冻液的冰点最好低于当地最低气温10℃。比如在北京地区,冬季最低气温在 15℃左右,那么使用冰点为 25℃的防冻液就可以了。如果使用冰点为 50℃的防冻液,那么价格肯定就会高一些,性价比就不划算了。 


三、尽量使用同一品牌的防冻液。由于不同品牌的防冻液生产配方会有所差异,若混合使用,很可能发生不良化学反应,给您的爱车带来损害。 


使用须知:


汽车防冻液


1、严禁在防冻液温度很高的情况下打开水箱盖或放水阀,以免烫伤; 


2、如果你的水箱有水垢,最好先用水箱清洗剂彻底清洗后再添加防冻液; 


3、添加完毕后,要怠速运转至发动机正常温度后熄火,当机体温度下降后,检查储液罐的液面高度是否保持在“ M A X T”的位置,不足则需要继续补加; 


4、更换结束后,应随车带一些防冻液,以备短缺时补加; 


5、传统的无机型防冻液不可兑水使用,那样会生成沉淀,严重影响防冻液的正常功能。 


6、防冻液应每两年或每三万公里更换一次; 


7、添加时防冻液时应确认该产品在有效期内。防冻液的有效期多为两年,个别产品会长一些,如长城牌“多保”有机环保型防冻液有效期可达5年; 


8、全年都应该使用防冻液。不少司机朋友误认为防冻液只有防冻的作用,因此只在冬季使用,而夏季多用水代替。其实防冻液除可以防冻外,还具有防沸(即防止“开锅”)及防锈蚀的作用,因此应全年使用。 


专家提示:


一般情况下防冻液应每两年更换一次,因为两年之后防冻液的各项指标已达不到原有的护理要求,所以应及时更换,千万不要为了省一点钱或是被繁忙的工作而担误了更换时间,使您得不偿失。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