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车载导航仪如此“坑爹”“不靠谱”?

现在都是一放假都是自驾游,出去旅游有时候找不到路就的依靠导航,一款靠谱的导航软件必不可少,然而不少车载导航仪不仅找不准路,甚至还会给车主制造窘境并带来事故风险:


汽车导航地图


近日,一位福州游客周先生开车到庐山游玩,本来准备去庐山北门,却硬生生被错误的车载导航指引到铁佛寺,让人哭笑不得;在重庆沙滨路磁器口一辆四川牌照小轿车也因车载导航仪的指示错误,造成逆行行驶,幸而及时被交警拦截,险些酿成大祸……


导航有时候也是坑,毕竟是电子设备,总归会出错的,而且路况很多都在变化,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些的车载导航仪如此“坑爹”?他们“不靠谱”的背后是什么原因呢?这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吧~


汽车导航地图


1、硬件设备本身不过关


车载导航仪的导航定位功能主要依靠着网络、GPS卫星信号、陀螺仪的精密测算,但是不少导航仪厂家为了节约成本,生产出的产品均有陀螺仪等硬件缺失或基础零件品质不佳的情况,导致了导航仪信号差、定位功能差、抗干扰能力差等缺陷,造成导航失准情况的发生。


汽车导航地图


2、地图更新不及时


地图更新不及时是导航仪“不靠谱”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对有实力的经销商来说,地图更新的频率基本能做到做符合实时路况的要求,而对一般经销商来说,由于更新成本昂贵,导航仪更新频率基本很难达到地图版本与真实情况完全同步,跟不上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步伐。而不同版本之间的偏差将很可能造成导航信息的不准确。


3、采用盗版地图


很多市面上的车载导航仪使用了盗版的地图系统,因此信息的准确性得不到保障,很容易对车主造成误导。


汽车导航地图


4、导航系统信息点缺失


由于做地图的厂商工作的“不细致”和更新速度的原因,有不少车载导航仪有图例标示不细致、不清晰、不直观等缺点。另外,信息点的缺失也会对车主造成误导。


所以,对于真正有经验的“老司机”来说,即使到了陌生的地方,也不能完全依赖车载导航仪的信息。首先,必须要掌握基本的地理知识和辨别方向的能力,再借助路标、路牌以及各种交通标志作为参考,与车载导航仪的信息相结合的方式,判断路况,正确实现“导航”。


科技发展迅速,无人驾驶继续的成熟,导航可实现分秒对接,但是这种技术的运用还需要一段时间,不过现在手机导航也是很好用的,基本上的路况都不会错。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