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红灯你不闯反倒要扣分违章,是怎么回事呢?

人们常说“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

是小孩子都知道的交通准则

但是也有特殊的情况在,必须的闯红灯


这种红灯你不闯反倒要扣分违章,是怎么回事呢?


不闯红灯本应是每个驾驶者时刻铭记的准则,但有一种情况总会让我们内心十分纠结:前有红灯禁行,后有救护车、消防车急过,这个红灯闯不闯?


这种红灯你不闯反倒要扣分违章,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大家也是想让它们通过的

但是红灯在前,大家都“想让不敢让”

让一下闯红灯可能就要扣分罚款

如果运气不好遇到2次这种事情

恐怕咱就要“回炉重造了……


如果我跟你说,这种情况不闯红灯让特种车辆可能面临扣分罚款,闯红灯让行反而没事,你还会犹豫担忧吗?


“2015年11月2日8时55分,轻型货车驾驶员黄某在交叉路口红灯处遇消防出警,经消防员鸣笛示意,并利用广播呼喊避让后仍未主动避让,阻滞消防车约2分钟,直至绿灯放行才通过。被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这种红灯你不闯反倒要扣分违章,是怎么回事呢?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条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


车辆未主动避让,会被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这种红灯你不闯反倒要扣分违章,是怎么回事呢?


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和工程救险车,习惯上称为特种车辆。


当这些特种车辆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在道路上行驶时,往往是赶着救命和维护百姓生命财产的,时间对于救火、救病、救急极其重要,稍稍的延误都可能错过了最佳救援时机。


So,在红灯前碰到特种车辆,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这个红灯可以闯!


让特种车辆收到罚单怎么破


虽说为避让消防车等特种车辆而闯红灯,只要提供相关证据,就可以免于处罚,但对于如何具体操作,很多车主仍是非常茫然:电子眼拍到的还是闯红灯照片,并不会显示司机因为避让特种车辆而闯的,那我又该怎么办?


如果因给特种车让行而出现闯红灯、压实线等交通违规行为收到罚单,驾驶人可以向交警部门提出复议,提供时间、地点及所避让特种车车型牌号等信息,交警部门调查确认,证明情况属实,就可以撤销相关处罚。


这种红灯你不闯反倒要扣分违章,是怎么回事呢?


遇见特种车辆如何让道


1、在十字路口,如果救护车闯红灯,对向绿灯通行的车辆可停下让救护车先通行。


2、救护车逆行时,正常行驶的车辆应减速靠边让行。


3、当可供直行和转弯的车道有救护车在行驶,其他车辆最好不要占用车道。


4、如在路口遇交通堵塞,最好能联系路口交警进行交通疏导。


5、听到救护车警报响起,行人应减速慢行,车辆注意避让,不抢道,避免刮蹭事故

 

给特种车辆让路

也是在给生命让路

你有让过吗?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