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上居然有黄点跟红点,都代表什么意思呢?

汽车的轮胎说重要也重要,是跟地面亲密接触的部分,所以好的轮胎对于汽车来说是锦上添花的一笔,一般人认为轮胎反正是橡胶做的,不会分出什么好坏,其实不然,殊不知这里面的门道多的去了。


胎上的红点和黄点


相信绝大多数的车主对开车技巧都非常熟悉,但对车上某些部件应该还不太了解。


就拿汽车轮胎来说,有多少车主能够准确的说出轮胎的品牌、规格还有各项参数呢?


另外轮胎上的红点和黄点你又知道是什么意思吗?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这个事。


胎上的红点和黄点


大家仔细观察应该都能发现轮胎一侧的胎面上有空心的黄点和实心的红点,这两个点分别为轮胎轻点标记(最小振动点标示)和最重点标记(最大振动点标示)。


另外在部分车型轮毂上也是有标示的,也就是一个白色的实心点,这个实心标示轮毂的这个位置最轻。


胎上的红点和黄点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标示呢?


因为在现有工艺制造的轮胎,还无法达到绝对的平衡。而设计这两个标示是为了让整个车轮转动时尽可能的达到一个平衡。


那么该如何安装轮胎呢?


因为红点是厂家的实验点,标记轮胎纵向震动最大的位置,实际意义不大。


而最重要的就是黄点了,上面说到了,黄点的意思是轮胎轻点,也就是轮胎最轻的补位,所以换轮胎的时候就需要把轮胎的黄点对齐轮胎钢圈上最重的部位气嘴安装,才能使车轮在转动的过程中保持最佳的平衡。


胎上的红点和黄点


当然,细心观察的你可能会发现,其实很多轮胎上的黄点并没有对准气嘴的。这可能是因为通过4S店的动平衡实验,测量出车轮的不平衡位置,然后在相应的位置上增加了配重块,保持轮胎平衡。


其实轮胎并不复杂,虽然都是一些小知识,但作用却很关键,有时候汽车爆胎了就不能够开了,轮胎四轮定位在汽车赛事中都是重要的一环,如若不然是车毁人亡的,今天小编就说到这了,下回继续聊聊。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