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E70无法着车,启动着火后就立即熄火

一辆宝马E70车辆最近停放后连续出现无法一次启动着车现象,有时车辆启动着火后立即熄火,稍微等一段时间后则可以正常的启动。着车。车辆没有故障报警提示,行驶中加速一直很正常。


宝马E70


送去給修理师傅检查,车辆每次都可以一次成功着车,着车后也没有出现熄火的现象。连接ISID进行诊断检测,读取发动机控制系统的故障内容:006293EKPS 调节电流过高。


查看故障码的描述如表1 所示。


表1 006293EKPS 调节电流过高


宝马E70 

                       

选择故障内容执行检测计划,故障数据对于检测的功能或组件存储有如下故障数据:006293EKPS 调节电流过高。检测下列部件间的导线:


◆◆ EKPS

◆◆ 电动燃油泵


检测EKPS 和电动燃油泵之间的导线连接正常。继续执行检测计划,接下来进行电动燃油泵的功能检测。使发动机怠速运行。在测试步骤中将以定义的功率控制燃油泵,需要多次连续地控制燃油泵约 5s,一般是在内部诊断功能的阅读和分析。测试模块显示燃油泵的调节电流正常。最终检测计划分析认为此故障未再出现。不需要采取其他任何维修措施。


调用控制模块功能,读取EKPS控制模块对电动燃油泵的控制数据流,如图所示。数据流显示正常。


 宝马E70    

                   

数据流


查看故障码的细节,故障的类型及产生的环境条件如表2 所示。

表2 环境条件


宝马E70


在故障码的描述中说明如果调节电流大于18A,则识别到该故障。这里的调节电流是指电动燃油泵的工作电流,如果燃油泵在运转的过程中有阻力,比如油泵的电机转子卡滞,可能会有引起EKPS 监控电动燃油泵的电流过高。检测计划分析车辆没有故障,不需要执行维修措施。调用的EKP数据流,电动燃油泵的工作数据也在范围之内。但在故障的细节记录中(表2),显示EKP 的电机电流达到了21.1A,超过了规定的18A,说明电动燃油泵可能存在偶尔卡滞的现象。虽然故障现象并没有当前存在,但故障记录频率也有3 次,用户反映故障现象已经出现过几次,再次证明了故障可能存在,结合车辆的使用年限和行驶里程数,所以最终确认电动燃油泵存在故障。

更换电动燃油泵,删除故障存储,多次测试故障现象没有出现。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