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远行爆胎了,没有千斤顶怎么办?

风和日丽,开着车去旅游,突然轮胎爆了,或者车胎完全没气了,这郊区哪里换胎啊,没办法只好自己动手了。


轮胎爆了


如果车上没有千斤顶,而在路上又遇到了爆胎,尤其是在自驾游远行的途中,那么该怎样换胎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种方法。


换车轮胎,首先就要想办法让车胎离地悬空,这时候需要准确的找到受力点,然后支撑起来。一般汽车底盘受力点可以选择车胎一侧的前保险杆,或者是后桥车架横梁下面的位置。


轮胎爆了


前提是尽量把车停到砂石地、硬土路或者摩擦力较大的地方,这样的地面容易形成小坑,可以提供支撑,必要的时候也可以挖一个小坑。当车上与地面都找到了支撑点后,就需要选一根足够粗的圆木,或者其他类似物体,长度有十至十五厘米就够了。


然后把圆木的一端顶住车桥受力点,另一端放入地面摩擦力较大的地方或者挖的小坑,同时想办法将另一侧轮胎(尤其是驱动轮)下的地面摩擦力也增大。慢慢发动汽车向前或者是倒车,借助汽车的动力将圆木竖起。


轮胎爆了


当支撑物圆木立起之后,立即用其他物体比如砖头石块这些,将车桥撑的更稳一点,防止在拆汽车轮胎的时候支撑物垮塌。然后再用石块类的物体固定住其他车胎,固定汽车不让汽车滑动,这样子就可以换胎了。


轮胎爆了


其实还是有时候车子上面得配置些工具,这样遇到特殊情况才能得心应手,比如汽车工具套装,各种应急工具,网上都可以买到的,也很便宜。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