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汽车水箱开锅了怎么办?

汽车水箱

作为一名老司机的我,在夏天正是开车把妹的大好时光。谁知道走路太多掉水坑,车开太嗨水开锅。


端午节,我开车正带妹子兜风,只见车前盖仙雾缭绕,一瞬间的惊慌失措,严重影响了我在妹子心中高大威猛英俊潇洒满腹经纶的形象!


一脸懵逼的我颜值瞬间跌倒谷底,连车前飘出的水蒸气,营造出的朦胧美,也没能拯救这次意外。结果可想而知,妹子果断离我而去。


汽车水箱


为了让大家都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身为老司机的我请教大神--金师傅。在被我“拿扇子扇来降温”的方法笑疯前,金师傅给我介绍了车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以及避免方法。各位一定要铭记我这个痛的领悟~


第一种情况就是发动机正常工作没毛病,车辆在行驶中也显示水温正常,但一旦遇到长距离爬坡或者发动机处于大负荷的工作状态下,也就是咱们常说到发动机的转速表达到2500到3000转以上水温会升高,但是呢,在下坡的过程中呢,又很快恢复到了正常的水温。


还有一种就是车辆在你正常行驶的时候,水温表突然升高,并且温度高烧不退,导致开锅。这种情况一般出现较为突然,如不处理及时的话,会对发动机造成很大的损伤。


汽车水箱


后一种开锅情况,一般可分为几种原因:


首先,故障原因可能是发动机的水箱散热器过脏,散热不好导致。


其次,可能是水箱里的冷却液不足,节温器温控开关散热器电子扇水报这些硬件损坏导致的水温升高,在夏季里会经常出现这种情况!


再次,是否使用防冻液,如果你加水的话,肯定会对发动机的散热这一块会有影响,因为水的沸点是100度,防冻液是100度以上,所以说长期使用水呢,也是会增加那个发动机高温的一些情况发生!


汽车水箱


最后,水温跟车辆的年限公里数是息息相关的。比如一辆车龄五年以上的汽车,大多会有这个问题。


知道了水温过高的原因,就可以推断出是什么部件问题引发这个原因。首先可以看是否是水箱过脏防冻液不足,有没有渗;其次,水道是否有水垢,或者长期使用质量差的防冻液,如果是,那么产生的附着物堵塞发动机的循环管,使循环不良,进而腐蚀发动机。


这都会造成车辆的水温偏高!


那么我们来说一下解决方法:


汽车水箱


遇到开锅,首先就是清理好水箱散热器,增加防冻液。一般高温的情况就可以解决了,这是基本方法。


还有一种是因为车龄较长,产生这个高温情况,可能一些元器件磨损、损坏。这种情况,可能是水箱长期有轻微的渗漏,由于行驶中车辆本身的自带温度。在渗的过程中,它很可能自然而然就干了,所以很难轻易发现,从而导致防冻液不足。


那么,咱们就来说一说渗漏这件事,水箱一般分为两种,上下水室和左右水室的结构


现在大多数水箱都是塑料和金属材质结合镶嵌制成,镶嵌结合密封处有橡胶密封垫。密封垫老化,防冻液从这个位置渗出,这种情况非常普遍。


汽车水箱


防冻液慢慢的渗漏,导致散热不好,就会产生高温的现象。


出现这个情况需要大家使用车之前,发动车辆观察一下发动机下面是否有水有油漏出,这一个很好的习惯,这样就可以减少不必要的风险。


这个就是干净水箱的照片,和刚才上面脏的就是一个对比。


接下来我们在说一下长时间不使用好的防冻液,水箱水道里面有污垢造成堵塞的情况,因为这都是引起车辆水温高的原因。


这张图大家可以看见水箱里有水锈和堵塞了循环管,这就会造成车辆水箱高温。


汽车水箱


水锈是因为汽车长期加水或者加不规格的防冻液造成的。


上诉我说的这几种情况,如果我们在日常中尽量避免,那么水箱温度过高的情况就会大大减少。排除了以上这几种情况,剩下的基本上就是硬件的问题了。


其实要说水温高这一期是说不完的,所以下一期我会继续和大家分享下一次由硬件造成的水温过高的集中情况和解决办法,感谢大家的收听。么么哒!


感谢金大神的分享,不说了我去清理我的水箱了,争取带下一个妹子兜风的时候顺顺利利的~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