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收藏!为什么你的爱车油耗越来越高?

油耗是每个车主都绕不开的一个话题,买车时油耗也是一个重要的考虑指标,但大家可能也都发现了,新车买回来以后这油耗会逐渐增加,磨合期后趋于平稳,但过一阵子又会增加明显,很多人都默认为这是车辆老化所致不可避免,然而,真的是这样吗?油耗越来越高的真实原因到底在哪?


1、轮胎磨损或胎压不足


在整车中,工作环境最差的就是轮胎,一方面经过长时间的磨损,甚至有些已经出现了吃胎现象,这种轮胎在高速行驶中会出现打滑或者空转,对油耗的影响是不可忽略的。

另一方面,胎压过低的轮胎和地面的接触面积大,产生更大的摩擦力,油耗也自然是会更大的。


建议:日常对轮胎的养护不能少,根据使用年限、里程及磨损情况适时更换。


轮胎磨损或胎压不足


2、发动机积碳


积碳的问题无可避免,汽油燃烧不完全形成的胶状物,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积碳,积碳多了空间就会变小,缸内压力也会随之变化,点火困难、发动机爆震等大多都是积碳引起的,同样,积碳也会导致油耗没少,动力就是上不来。


建议:养成定期保养、清理积碳的好习惯,十几二十万的车都买了,为了更好的驾驶体验,也别在乎保养的钱了吧~


发动机积碳


3、火花塞


火花塞的寿命不算长,镍合金火花塞在行驶2万公里左右就差不多该更换了,但在临至更换前,火花塞的功能其实已经开始逐渐衰减,就会影响燃油混合器的燃烧,这就是为什么常感觉油耗不少,但动力跟不上,直接反映到油耗上的就是增高了。


建议:及时更换火花塞,更换的费用和日积月累的油耗相比还是不值一提的。

火花塞

4、电瓶


其实很少会有人把电瓶用到完全充不进电再更换,在电瓶开始出现亏电、电压不稳的时候就要考虑更换了。电瓶最主要的功能其实并不是车内电器,而是给汽车打火,为发电机的一些设备供电,如果说电压不稳了,那对这些部件的工作影响很大,这个对油耗的影响和火花塞的影响原理是一样的。


建议:关注车内电器的使用情况,一旦有电压不稳或亏电的现象出现,尽早更换。


电瓶


5、驾驶习惯


驾校教练可是在学驾照的时候就教你了,缓慢起步平稳提速,但很多老司机可能就是执着于快速起步的快感,尤其是等个红绿灯都要跟旁边车道的车较个劲,如果前车起步慢了还得再踩个刹车,不用小编说,大家也都知道这样肯定是耗油的。


建议:开车最主要还是一个“稳”字,耍帅逞强可是在用自己的安全做赌注~


驾驶习惯


现在大家知道油耗上升的罪魁祸首在哪了吗?这其实也是小编常提醒大家定期保养的重要性所在,省下保养的“小钱”,它可是会在油耗上反应出来的,不注意保养的车三天两头就容易有点小故障,这修理的钱可也得不偿失哦~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