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最贵的10款车,买之前先摸下自己口袋

最近,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联合发布最新一期汽车零整比数据。这项数据关系到车主们维修保养价格的参考标准,也反应出一些品牌汽车零配件暴利的问题。


123.png


什么是零整比?零整比指的是车型配件价格之和除以整车销售价格,零整比越高,意味着配件价格越贵,后期维修保养成本越高,这关系到消费者选车、用车。并且,零整比系数也与车险保费息息相关,准备买车的朋友要注意了。


以下列举“汽车零整比系数”最高的前十车型,也就是说维修保养最贵的十款车。


1.北京奔驰GLK级(零整比:827.58%)


北京奔驰


豪华品牌车型不但车价贵,维修保养也贵已是人尽皆知的,我们也可以理解为享受豪华车的品质外,也享受带来的一系列豪华服务。奔驰GLK已停产,换代后为奔驰GLC。827.58%的零整比意味着什么?即如果该车型更换所有配件,所花费用可以购买8辆同款新车。什么,这真的是贵得离谱啊!其实不然,曾有某豪华品牌车型零配件总价为整车价12倍之多。


2.北京奔驰C级(零整比:645.97%)


北京奔驰C级


排名第二的同为奔驰车型,并且奔驰C级在“常用”配件负担指数方面为样本中最高,达到27.80。配件负担指数越高则说明这款车更换配件的成本越高。


3.沃尔沃S60L(零整比:620.12%)


沃尔沃S60L


沃尔沃汽车贵为二线豪华品牌,维修保养却与BBA看齐,S60L换了所有配件,相当于6辆同款新车,确实有点过分了。


4.华晨宝马X1(618.64%)


华晨宝马X1


5.雷克萨斯ES(605.59%)


雷克萨斯ES


作为一款进口车型,维修保养贵也是理所当然的,但雷克萨斯的车主享受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是不是感觉值了?


6.东风英菲尼迪Q50L(587.03%)


东风英菲尼迪Q50L


7.北京奔驰E级(573.52%)


北京奔驰E级


毕竟奔驰嘛,都懂的,已经是第三辆奔驰上榜。拆散一辆奔驰用新的零件组装,能买6辆以上的奔驰妥妥的。


8.宝马X3(563.85%)


宝马X3


9.一汽马自达睿翼(550.72%)


一汽马自达睿翼


马自达上榜也是令人较为意外的,前十排名中仅有的一款非豪华品牌汽车,并且,都已经退役了,还出来搞事情。


10.华晨宝马3系(543.69%)


华晨宝马3系


曾有业内人士指出,对于经销商来说,即使在销售环节赚不到理想的利润,也照样可以在售后方面攫取暴利。根据国外研究数据,300%左右的整车配件零整比较普遍,但像国内部分车型达到600%、700%甚至更高,就未免太坑爹了。


其实所谓暴利,选择权始终在消费者手上,在一定程度上,配件与整车价格没有可比性。


在这里问一句,零整比高低,会影响你买什么车吗?又或者说,某些品牌零整系数比高,会动摇你买它们的想法吗?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