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了,记住这些技巧,九成司机都会选轮胎

轮胎是没有假货的,因为轮胎生产技术含量高、投入大、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山寨的”相信这个观点也代表了大部分车主的观点。但是您知道轮胎圈(轮胎行业)里说的假货是什么意思吗?怎么样选适合的轮胎吗?


汽车轮胎


轮胎从业者所指的假货主要是以下的情况:


水货轮胎


水货轮胎指的是通过非法的程序进口到中国的轮胎产品。因为水货轮胎并没有经过轮胎制造商针对中国的使用路况所作出的产品测试和认可,水货轮胎会“水土不服”。


汽车轮胎


以次充好的轮胎


生产过程中,总有残次率。而有些次品是不影响使用的,比如生产日期打歪了、品牌或型号打漏了···这些虽然是次品,不过实际上和真品是没啥区别。


但是一些过期的轮胎,可能会被篡改生产日期再度流入市场。比如15年的改成18年的,经过打光亮剂加工后,普通消费者基本看不出来,就又当新货卖了。


汽车轮胎


翻新胎


某些小作坊把旧轮胎收回去二次加工,经过修磨,贴橡胶,刻花纹,就又再次销售了!翻新胎的多数活跃在货车市场,原因,你懂的额···


所以,要过精明生活,必须把火眼金睛练起来!

怕麻烦,受累的可是自己。

选购轮胎得注意以下事项:


汽车轮胎


注意轮胎生产日期


轮胎也有保质期,一般轿车轮胎保质期是五年。判断轮胎生产日期的方法很简单,在轮胎靠近轮毂的地方印有4位数字,那就是轮胎的生产日期。前两位数字代表的是轮胎生产周数,后两位则是生产年份。


通过查看生产日期,如果看到轮胎生产日期离销售时间很远,比如轮胎是2015年生产的,而你购买的时间是2017年了,则可以判断这是库存货,应该要求商家换货。


汽车轮胎


识别排除翻新胎


看轮胎标志,正规厂家生产的品牌轮胎,在车胎上都有突起的标志,标明轮胎的型号和性能,内侧印有保质日期,胎面防滑槽内磨损标记清晰可见。一般翻新轮胎的标志大都是粘贴的,用指甲抓挠这些标志,能抠掉的必是翻新轮胎。


新轮胎在胎面和胎侧都会有明显的胎毛,翻新胎很难做到这一点。


汽车轮胎


结合具体用车环境及换胎功能


结合用车环境,比如是雪地环境、山地环境、越野环境等。重点要说的是换胎的目的,比如是想改善路噪隔音方面,则可以选择静音属性的轮胎。


总结


无论是百万豪车还是普通汽车都是四轮着地的,所以轮胎很重要!即使练好了火眼金睛鉴别轮胎,在购买时还是应选择有资质的轮胎店及大电商平台,因为他们的进货一般都有专业检测。为了自己的安全和家人着想,谨慎!谨慎!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