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加宽会增加油耗,这是真的吗?

很多人买了车回来,就把车拿去改装,改装的话一般要改装轮胎,为了提高车的舒适性选择将轮胎加宽,有人就说轮胎加宽会增加油耗,这是真的吗?今天我们就一起讨论一下把轮胎加宽有哪些优缺点?


改装轮胎


我们先看看把轮胎加宽的优点,换宽胎就是更换胎面更宽、内径更大的轮胎。可以提高轮胎的刚性,从而使得车辆的稳定性、过弯速度、刹车效率等都随之提高。换宽胎的好处可增强方向盘手感,车辆在中高速的操控稳定性会有明显的提高。轮胎刚性提高后,过弯时轮胎的变形度将会减小,车辆的循迹性也因此提升,车辆在紧急情况下具有更强的应变能力。由于轮胎刚性的提高,所以在制动时轮胎所产生的变形较小,制动效果能更完整地传递到路面,制动距离因而缩短。


改装轮胎


但凡事有利就会有弊。轮胎加宽后,一方面能提高车辆的操控和制动性能,另一方面也会出现油耗增加和转向变沉的问题。


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轮胎加宽和油耗到底有什么关系?


相同花纹下轮胎胎面越宽,油耗、胎噪都会增加。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的同时轮胎向前的滚动阻力和空气扰动阻力也就越大。


改装轮胎


什么是滚动阻力? 


当车辆行驶时,施加在轮胎上的负载会导致轮胎变形。因为用于轮胎制做的橡胶配方是具有粘弹特性的,所以当轮胎变形时,这种类型的材料会损失部分能量,损失的这部分能量以热的形式转化。轮胎反复的变形不断造成能量损失,这是产生轮胎滚动阻力的主要原因,大约占轮胎全部滚动阻力的90%-95%。对于一辆汽车来讲,能量是靠燃油供给的,因此轮胎滚动阻力直接影响燃油消耗。换句话说,如果能够降低轮胎的滚动阻力就意味着省油。


改装轮胎


什么是空气阻力?

 

空气阻力,指空气对运动物体的阻碍力,是运动物体受到空气的弹力而产生的。


一般来说,空气阻力有三种形式,第一种形式是气流撞击车辆正面所产生的阻力,撞击风阻是很重要的阻力来源,但一般不是最大的风阻来源。


第二种形式是摩擦阻力,空气与划过车身一样会产生摩擦力,然而以一般车辆能行驶的最快速度来说,摩擦阻力几乎可以忽略。


第三种形式是外型阻力,一般来说,车辆高速行驶时,外型阻力是最主要的空气阻力来源。外型所造成的阻力来自车后方的真空区,真空区越大,阻力就越大。然而外形阻力确实很多人很少认知的。


改装轮胎


空气扰动产生的阻力也会因与气流相互作用面积加大而使得粘滞阻力增大。


所以改宽轮胎需要注意一下三点:

1、改宽胎要在合理的范围内,不能对汽车的转向造成影响。

2、改宽胎的同时,要选择与之相匹配的轮辋。

3、如果为了追求汽车的运动性而改胎,最后建议对悬挂系统也作相应的改动。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