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胎没有那么简单,新胎是放在前轮还是后轮?

汽车开了一段时间,就得换轮胎了,更换轮胎是每位车主朋友不可避免的一件事。一般在我们换胎之时,换胎师傅都会让我们一次性换两条胎或者四条轮胎,而不建议只换一条轮胎,为什么这样呢?其实换胎也没有那么简单……


更换轮胎


困扰车主的问题:新胎放前轮还是后轮?


在更换轮胎时,将新胎放置在前轮还是后轮一直备受争议。有的人认为是前轮,有的人则认为是后轮,对于这个有争议的问题,就来好好聊一聊轮胎这个事!


更换轮胎

大多数车辆都应换到前轮而不是后轮


有一些驾驶经验的朋友会觉得应该换到前轮,因为前轮作为转向轮(或转向+驱动轮)磨损速度要比从动轮(驱动轮)的后轮快,爆胎、失去抓地力的风险也比较大,所以应该换到前轮。


更换轮胎


还有一些老司机认为应该换到后轮,因为后轮虽然不是转向轮,但如果后轮失去抓地力的话会出现严重的甩尾现象,这种情况要比前轮失去抓地力(失去转向能力)危险的多。


以上两种观点都有其正确的地方,但明显第一种观点抓住了重点。汽车前轮作为目前大多数家用车辆的驱动轮+加转向轮,所承受的压力和磨损速度是要大于后轮。同时前驱车辆在刹车之时前轴(前轮)需要承受百分之70的制动力,这对轮胎的考验是绝对高于后轮的,前轮一旦失去抓地力,汽车就丧失了转向能力,其后果可想而知。


更换轮胎




后驱车型可更换至后轮


一般来说,选择了后驱车的车主们都更加喜欢车辆操控(除了面包车),他们把将后轮换成新轮胎的原因不只是为了预防爆胎,还是为了避免后轮的抓地力缩小。


因为后驱车是由后轮负责输出动力,不可避免地会导致后轮容易打滑,一旦后轮的花纹磨损严重,摩擦力减小,出现抓地力缺失的现象就更大,很容易让车辆出现失控状态,特别容易出现在雨雪天气或者路面湿滑的路段。


更换轮胎


所以,如果您驾驶的是后驱车,那么为了防止上述后胎摩擦力减小丧失抓地力而失控,换轮胎时最好优先选择更换后轮。


换前or换后与驾驶环境,路况也有关系


如果你的常规路线是在车速不快的城市里,那么发生甩尾的几率肯定不会很大,最容易产生危险的是由前轴爆胎所引起的转向失控问题;与之相反,如果你经常上高速,那么因为前胎比后胎新而导致的甩尾的几率肯定超出爆胎的几率。另外,后驱车的车辆在地面湿滑的路段十分容易甩尾,所以建议新胎安装在后轴上,ps一个符合标准的轮胎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保护你的行车安全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