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和导航哪个准,高速行驶中突然爆胎怎么办?

仪表


Q:最近开车时发现时速表跟导航显示有出入,时速表比导航显示更快,上高速时该相信哪个?


A:时速表是通过测量轮胎、传动轴或半轴的旋转速度,来推断当前的行驶速度,因此改变原厂的轮胎直径会就会导致时速表显示不准,此外胎压不足、车重、磨损指数等也有一定的影响,在高速时更明显。


导航则是通过定位车辆位置,根据行驶时间来判断当前时速,所以不受轮胎和其他的因素影响,一般比汽车的时速表精准。此外,原厂一般还会刻意让时速表显示速度比实际速度快10%,为的就是尽量规避超速的风险。


车灯


Q:大灯里有水气, 总是雾蒙蒙的, 怎么办?


A:如果大灯里有水汽,我们就要区别一下到底是起雾还是进水。大灯起雾的多是由于空气湿度较高,造成水蒸汽凝结在大灯里。这属于正常现象,雾凝结的水汽都不是很多,打开大灯15分钟后,这些水汽就会蒸发掉并通过通气口排出,不会留在大灯里。


而进水则是因为下雨,洗车,下雪等造车汽车大灯内部进入大量积水,说明大灯密封不严。此时的汽车大灯内部不仅有大量的雾气还会积存大量的水,所以必须更换或重新做密封处理了。


轮胎


Q:前后轮胎规格相同的情况下,如果预算有限仅能一次购买两条,那到底要放在前还是后?


A:一般来说还是建议尽量一次更换全车轮胎,虽然可能轮胎只有两条磨损较为严重,但轮胎的时间一般相差不多,用了四五年就该更换了。很多轮胎品牌建议新胎尽量放在驱动轮上,因为驱动轮的磨损较快,下次换胎就能四轮一起更换了,另外也是为了降低驱动轮打滑的可能。


刹车的分配是以前轮居多,并且前轮负责转向,如果抓地力不足容易发生推头,危险程度甚至比甩尾还要高。


仪表


Q:每当油灯亮起,我都继续开一阵子,等到油针几乎快到底才去加油,听说这样油泵会容易坏,真的是这样吗?


A:没错!油泵工作时会产生大量的热量,为了避免过热,一般都会在最底部,用燃油进行降温。当警示灯亮起,意味着燃油量已经低于油泵的高度了,散热能力降低,长期这样会对油泵造成伤害。所以警示灯一旦亮起,就应该赶快找加油站补给。


爆胎


Q:高速行驶中突然爆胎到底应该怎么办?


A:如果在高速驾驶中突然爆胎,这时最重要的就是不要紧张,万不可因为害怕而重踩刹车,因为爆胎时轮胎已经失去原有的抓地力,很容易因为重踩刹车而导致失控。


正确的做法:首先是松开油门让车辆处于滑行的状态,注意查看左右两侧车辆情况,在安全的前提下缓慢的打方向移至路边停车。至于爆胎的处理,如有备胎可自行更换;没有备胎的,假如损坏不严重也可用补胎剂,如果损坏严重,比如整个胎面都脱落了,就只能请拖车了。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