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控式导航好还是后视镜汽车导航好,看了就知道

面对品牌繁杂、样式众多的汽车导航,很多车主在购买时都不知道如何下手。关于汽车导航的这些优、缺点,你一定要知道!


汽车导航


为此,我们特地采访了汽车电子产品专家闫先生。闫先生解读:目前,汽车导航市场上主要有传统中控机和后视镜导航这两种产品,它们并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今天就分别说说它们的优、缺点吧。


汽车导航


中控式导航一般都是专车专用。优势:专车专用、年头比较长市场较成熟。而后视镜产品的优势:它不分车型任何车型都可以安装,但是屏幕要小一些。


据市场趋势来说,后视镜产品会越来越受车主喜爱。首先,不用再拆装中控台了。这对很多车主来说“买了新车就拆装中控台”,心理那关更容易过。其次,后视镜导航安装的位置也是导航安装的最佳位置,为什么这么说呢?平时我们行车、倒车过程中看后视镜只要眼睛稍微一撇就能够看到,相比低头看中控更安全便捷。


汽车导航

汽车导航


然而,在安装功能上中控机与原车更为匹配。后视镜产品主要从车上取电可能跟原车功能匹配上会弱一些。所以,与原车匹配程度上中控式略胜一筹。就导航系统而言,早先都是采用WINCE系统不安装任何软件。而现在汽车导航有安卓系统、EOF系统等更多智能系统功能更全面,像14寸大屏幕导航完全可以当平板来使用了!


汽车导航


那么,导航对行车安全有什么影响吗?这里重点说后视镜式导航。后视镜导航还分为替换式和捆绑式。那么问题来了,换掉原有后视镜真的可行吗?其实,后视镜导航对于安全问题是相当关注的。


汽车导航 

   

比如镜面采用防炫目材质、屏幕尺寸大小、语音操控功能等都是更为人性的设计,安全问题大可不必担心。可能刚换上会感觉不适应,习惯后它还是很方便好用的!


总而言之,中控式和后视镜产品各有所长,后视镜产品发展空间会更大。相信明智的车主早已心中有数,选择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