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奥迪A4L冷车难启动,原来是这个惹的祸

车子开久了就会有各种的毛病,这不奥迪A4L开了几年连启动都难了,冷车难启动,发动机要响一会才能着车,启动时间太长。


奥迪A4L难启动


先给奥迪A4L清洗积碳,公里数也很多了,没有洗过,维修人员先用电脑对发动机检测有故障码(缸组1过浓图2)怀疑电磁阀及积碳等部件造成过浓,油多气少,积碳清洗好后,已经是冷车了。启动时正常启动并没有出现客户反应的难启动及冷启动时间过长。

 

奥迪A4L难启动


过几天还是一样问题,电脑诊断故障码还是一样缸组1过浓,对发动机进行冷却,冷启动时确实试到了启动响很久才着车,对于过浓故障,混合气过浓原因有:喷油嘴磨损较大,引起漏油或滴油,雾化不良;


奥迪A4L难启动


燃油供油系统压力较高。发动机混合气有额外的油蒸气掺入燃烧、如燃油蒸汽管路关闭不严现象。通过发动机怠速运行状态,怠速运行较平稳,没有抖动现状,决定先检查燃油压力及燃油蒸汽碳罐电磁阀部分。


先行检查了碳罐电磁阀正常,积碳也洗了,怀疑喷油嘴泄漏,又将进气管总成拆下,对喷油嘴测漏,并未发现喷油嘴漏油,又装回去,测汽油压力,低压4-6左右 .


奥迪A4L难启动


过一会下降一点压力,又怀疑低压油泵泄压,将停厂同款车进行测油压,油压数据一样还是会下降一点,排除了低压油泵泄压问题,此时陷 入僵局;经过与朋友共同分析,最后重点检查汽油高压泵;


按照方案进行检查分析,热车熄火后拧开机油加注盖闻到较浓燃油蒸气,说明曲轴箱混入燃油, 看来故障点与高压油泵有直接关系。


奥迪A4L难启动


因为高压油泵柱塞渗漏燃油进入曲轴箱机油中,导致热车后曲轴箱燃油蒸汽过浓,使发动机空燃比始终处于较浓状态,发动机控制单元减少喷油脉宽也未能达到正常值;更换高压泵及机油机滤。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