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的汽车黑科技,轮胎变球形,隐身车

现代科技发展迅速,很多科学家发明的黑科技,相信一般人连想都想不到了,前段时间听说以后的交通工具就是飞行球了,不过距离那个时候还是有段时间的。


奇思妙想的汽车黑科技


从1885年德国人卡尔·弗里特立奇·本茨发明汽车开始,100多年里随着时间推移、技术进步,汽车的发动机、配件、设计变得更加多样化合理化智能化。而能超出现代汽车科技技术范畴的汽车黑科技也是屡见不鲜、眼花缭乱,看来今天脑洞要被大开一下了。


汽车轮胎


例如2011年大众在中国启动的“大众自造”项目的结晶:溜溜球悬浮车。这是大众公司成功研制出的一款概念悬浮车,外形酷似一个巨型溜溜球。该悬浮车装有车载传感器负责探测路障,车载电脑能够自行减慢行进速度,避免发生相撞事故……


汽车轮胎


再例如路虎的“隐身”技术。用安装在车辆格栅上的摄像头时刻监测车辆的行驶数据,并反馈在平视显示屏上,从而打造出一个可以穿透引擎盖和发动机舱、并看到前方路况的“透明”视野,你说这技术唬不唬人!


汽车轮胎


其实,小强比较感兴趣的还是无人驾驶这个话题,因为有了这玩意就再也不用去忍受那些个缺根筋的司机蹩脚的开车技术了。去年CES 展上的无人驾驶概念车-奔驰 F 015 Luxury in Motion,且不说它可以转动的座椅和极具未来感的外观,这辆车最让人心驰神往的地方就是它给我们描绘出的自动驾驶时代的生活图景,那就是再也没有“女司机”,再也没有“怒路症”的一片祥和之景呀!


Goodyear-未来驾球而来


说到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小强很自然地就想到Goodyear首席技术官JosephZekoski所说的那句话:“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将逐步减少驾驶员对汽车的控制,而轮胎作为汽车和路面的连接,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后来才知道原来Joseph Zekosk先生这话是有深意的……然后就有了下面这个黑黑圆圆的玩意儿……


汽车轮胎


这是今年3月开展的日内瓦车展上固特异发布首款3D打印的球形概念轮胎—Eagle-360。被称为“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的日内瓦车展所展现的就是汽车界最新的汽车设计潮流和最先进的汽车科技,作为世界最大的轮胎制造商之一,固特异在日内瓦车展发布这样的具有突破性概念的球形轮胎完美诠释了固特异公司始终不懈地致力于新产品的开发以适应日新月异的市场需求的创新精神。或许也只有这样有创意的公司才能有这么牛掰的想法了!


汽车轮胎


Eagle-360的外部模仿了大脑表层的珊瑚结构,布满了多方向的块状纹路和凹槽,增加抓地力而且兼顾雨天排水和散热。花纹凹槽内的材料像天然海绵,遇水之后变软,留出更多空间让水通过,避免水滑现象。


汽车轮胎


球形轮胎能朝多个方向灵活移动,有效减少侧滑,使横向移动更流畅。在不急速改变行驶方向时,它还可以有效避开障碍物。而对于停车困难户来说,这款3D打印轮胎能使汽车的停车入库出库更简单。


这神奇的球形轮胎简直是驾驶技术不佳者和新手的福音,有了它麻麻再也不用担心宝宝停车的问题了!


汽车轮胎


Eagle-360球形轮胎的问世可以说颠覆引领了汽车未来发展的新方向,固特异球形轮胎取消了固定的转动轴,通过磁悬浮将球形轮胎装置在汽车上,在轮胎里内置马达,就能保持轮胎各个角度都能灵活滚动。


刹车和加速的情况,也都靠磁力变化和轮胎滚动方向控制。虽然Eagle-360目前只是技术展示和未来畅想,固特异的专家认为,到2035年的时候,就会有8500万辆车上路行驶。固特异球形轮胎这一创新的轮科技可能将打破传统汽车行业对于轮胎的认知,未来将驾“球”而来。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