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乙醇汽油,油耗会上升,还会损伤发动机?

最近车主们最为关心的一件事想必就是乙醇汽油了。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这就表示到2020年为止,全国范围内将基本会实现车用乙醇汽油的全覆盖。


乙醇汽油


虽然近年来国家在大力推进乙醇汽油的普及,但是大部分车主对于乙醇汽油的了解还是比较少的。其中关于乙醇汽油,最大的两个疑惑就是使用乙醇汽油后油耗是否会上升,以及乙醇汽油对发动机有没有什么影响。


乙醇汽油


乙醇汽油可有效减少汽车尾气中的碳排放、细颗粒物排放以及其他有害物质的污染;用超期超标的玉米、废物秸秆等作为原料,产生清洁的混合汽油,能帮助解决目前困扰很多人的雾霾等问题;主要问题还是降低汽油的使用量,从而减少污染。


乙醇汽油会增加油耗吗?


乙醇汽油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了解一下乙醇。乙醇相对汽油来说,其能量密度还是明显更低的,乙醇相比汽油要少33%左右的能量,也就是说燃烧同等体积的乙醇和汽油,乙醇释放的能量要更少。而以后我们国家将采用的E10乙醇汽油,将会在汽油中加入大概10%左右的乙醇,而根据比例计算,则大概会降低3%左右的能量,因此在油耗上也会显现出来,比如原来10L的油耗,换用乙醇汽油之后大概会提升到10.3%左右。不过很多车主表示,这个油耗还是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乙醇汽油会损伤发动机吗?


其实只要油的成分发生变化,多少会对发动机产生影响。不过早在1979年,美国就已经开始推广E10乙醇汽油了,经过多年的经验累积和数据研究,证明酒精含量不高于10%的情况下,对于发动机不会产生什么损害。

乙醇汽油

我们知道乙醇就是酒精,酒精具有清洁的功能,使用乙醇汽油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清洗发动机的积碳,从而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因此在发动机方面,车主们不用担心乙醇汽油会产生不好的影响。


第一箱乙醇汽油可能会有影响。如果你以前都是用的汽油,特别是较为劣质的汽油,那么你的油箱内壁上肯定残留很多各种杂质。当你第一次加入乙醇汽油的时候,乙醇有一定的腐蚀性,就会把很多杂质清刷下来,造成杂质同一时间大量排出,严重的可能还会堵塞油路。不过这个问题也不算大,就当成一次油箱清理,后面再加油,汽车就清爽很多了。


乙醇汽油


我们知道发动机就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作为汽车动力的源泉,自然更受到车主们的关注。其实选择一款搭载了优质发动机的车子,能让我们的爱车更保值。


例如驭胜S330,该车搭载了1.5LGTDi涡轮增压发动机,更有来自福特最有实力的核心技术发动机拥有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三大先进技术,发动机的燃油性也更加高效、节能,动力强劲,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这样的发动机配置对于油耗的减少也是有帮助的。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