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瞬间爆胎威力相当于一颗手榴弹?别不信

汽车瞬间爆胎威力多大?相当于一颗手榴弹?这万一爆炸不是连人带汽车一块没了吗,作为汽车最主要的零件轮胎保养功夫不可小觑啊,个人建议还是开个两三年就换新。


汽车瞬间爆胎.jpg


一般小型客车轮胎的标准胎压是2.5个大气压,大货车胎压要达到7-10个大气压,甚至超过10个大气压。


哪些轮胎高风险?

No.1翻新胎


翻新胎


翻新胎做的是表面功夫,由于胎内钢丝和帆线已经老化或者断裂,轮胎胶弹性不足,无论是给轮胎打气还是行驶,爆胎风险很高!


No.2过期轮胎


过期轮胎


轮胎超过4年没用,这条轮胎就报废了,更换轮胎时要看清日期,汽车上面的日期太久了,非常发生安全事故,而且轮胎属于塑料制品,时间久就会坏掉。


No.3鼓包轮胎

鼓包轮胎

胎壁鼓包的轮胎千万不要再用了,帆线已断裂,随时都会爆炸。这可不是道听途说的,反正多注意还是好的,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


No.4给轮胎充气


给轮胎充气


每辆车前后轮胎都有规定的安全气压,不要过度充气。过度充气对于轮胎来说肯定不好,容易引发事故。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