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导航仪是原厂原装的好还是后装的好,怎样辨别?

许多朋友买车的时候可能会困扰,是花血本买导航版呢?还是买普通版等手头松快了之后再选择买导航仪?!


车主张先生最近购买了一款豪华SUV顶配版,当时经销商说是“整车进口”,然而在使用中,张先生却发现车内汽车导航仪都不是原厂件,而是后期加装上去的。


原装导航后装导航


有媒体对市场上主流进口SUV车型进行了一番摸底。结果显示,目前车市上进口SUV使用的导航产品80%是国产。以胜达、森林人、欧蓝德等市场上主流的十余款进口SUV车型为例,在这些车型当中,有八成车型在进入国内销售时没有配备原厂导航。


据该媒体报道表明,有进口车经销商透露,“市场上所谓的‘原厂导航’都是国产货”。据悉,导航已逐渐成为行车必备品,无论是原车导航还是后装车机,或是便携式GPS,行车生活在“被导航”的同时,市场也正逐渐扩大。


原装导航后装导航


进口SUV所用导航虽然大多都加装了国产GPS,但多少有点无奈,毕竟原厂标配的汽车导航仪进入国内后会产生语言设置、操作流程、后期升级等麻烦,所以进口车宁愿选择到国内加装国产导航设备。

  

据悉,迄今车载主机市场的发展绝对风生水起,无论进口车还是国产,都必须适应本土化。然而,对于已有“整车进口”名号的SUV车型,如果当消费者得知车载主机却是国产,多多少少有种被欺骗的感觉。


原装导航后装导航


有数据显示,人们每年花费在汽车用品里的费用相当于普通日用品的费用,而且类似音响改装,车载导航的升降、车载DVD体验升级,一般中高档车市的消费更是占据多数。


一旦所售汽车用品遭受质疑,影响不仅局限于产品本身,还会波及整车的品牌形象,因为这些车载电子产品多是被冠以“原厂”配件出售。所以,与其无意“隐瞒”倒不如告知真相。


原装导航后装导航


一:消费者如何识别汽车导航仪原厂抑或后装?


目前,我国车载GPS导航设备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原厂自带;另外一种则是后期改装加载。消费者在区分两者,可从导航地图、价格,地图升级、售后服务等方面来识别。


二:原厂汽车导航仪与后装车机如何识别

  

车载前装因为要搭配专用的车型,一般同一款车型所采用的车载前装都是相同的,那么如果说我比较喜欢使用高德的地图,但是我选择的车型中安装的却是道道通地图,那么用户也没有办法按照自己的意愿去选择;软件配置灵活是后装车机最大优势。


原装导航后装导航


语言问题:


在绝大多数进口车上的车载前装有一个通病,就是前装车机上没有附带中国地图,并且没有办法安装相应的导航地图,诸如没有中文界面等问题就更多了,使得昂贵的车载前装变成了摆设。后装导航一般无此问题。


价格:

  

车载导航仪前装最高可报出2万天价,但后装导航价格一般为4千多。


原装导航后装导航


地图升级:


原厂GPS多为光盘,升级很简单,只要有升级导航地图光盘直接替换原来就可,但是该升级成本最高,正版光盘电子地图升级在4S店售价在千元以上,盗版光盘也在500元左右;后装GPS升级一般为SD卡式升级,是把新版电子地图拷贝到SD卡上即可,升级费用比前装要稍微便宜,估计价位在160元左右。


售后服务:


前装车机不小心出故障了就比较麻烦了,同样是需要驾驶到4S店,且需要联系厂商的技术人员来进行维修,整机的保修时间为1年,如果超过保修期,那么用户只能花费近万元更换一台新的产品或者将其闲置。


原装导航后装导航


三:后装导航如何选?


功能繁多时如何选:目前GPS导航产品均有各自不同卖点,然而归根结底无非就是视屏、音频、娱乐、4G、导航等功能,选购功能较多的一体机时,其实最主要的还是看其导航功能,导航的准确度与人性化设计是最主要因素。


原装导航后装导航


另外,对于有些不愿意装载车载主机的车主来说,在选择便携式汽车导航仪则需要注意:当产品出现相同外形不同售价时,消费者需从中文后缀辨别真伪:许多产品的后缀均采用了中文后缀,即使有相同外形,消费者只需看清产品型号、后缀等是否中英文名相符即可。另外,真品中文机器的外包装盒基本上是中文印刷(部分产品机型例外),背面都贴有“防伪标签”,并且操作按键上印有中文字体。


原装导航后装导航


原厂导航仪主要以稳定性为主,多功能为辅。也有着厂家的名头,保障了各个部件与功能都能够正常长期使用。无论怎么说,原厂的东西都是经过长期测试之后再推出的,因为原厂推出的产品如果涉及到问题严重,都需要召回返修,对原厂的利益与名誉都会有影响,所以他们会牺牲一些功能来换取稳定性。


其次,为了保证导航的正常使用,许多大厂都为导航仪附加了高成本的陀螺仪(即无GPS信号在20公里内可以稳定导航)。所以这也是原厂导航仪为什么会比较昂贵的原因。


原装导航后装导航


后装的导航仪以多功能吸引用户,现在的后装导航仪也和原厂的一样,为专车制作,一样达到无损安装,也可以和原厂一样,支持原车的方向快捷键盘功能,空调显示与控制。随着技术的提高,现在的后装一体机可以播放MP3、RMVB、CMMB的各种主流媒体。甚至现在开始流行3G上网功能,有的公司甚至推出了第三方的一键导航和客服系统(类似G-BOOK与安吉星)。


其次,后装导航仪的质量的确不能达到原厂那般的质量,但是现在的后装也建立的强大的售后服务。


原装导航后装导航


相比原厂,后装具有方便升级地图,快速更新功能,更加个性化等功能。不过后装的一般都不带有陀螺仪。但是为了弥补导航的稳定,现在的后装都普遍使用了加强信号的通信方式,使得无信号的几率变得很低。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