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汽车保养员的一天汽修生活,原来不是你想的那样的

城市车水马龙,汽车承载了太多人去到想去的地方。在我们看来,四个轮子一个方向盘,汽车只是一个交通工具。但对他们而言,小到一颗螺丝,大到整个运行系统,都需要细心注意。


他们是汽车保养员,汽车的美容师。


每天面对一辆又一辆开进车间的汽车,不是将它们“开膛破肚”,就是对它们“望闻问切”。本以为汽车保养员都是身着肮脏油腻的工作服,在烟熏刺鼻,噪音轰鸣的环境里工作的。


汽车保养

汽车保养


从小对汽车感兴趣的他,大学里学的专业就是汽车修理,毕业三年的时间里都是做与汽车相关的工作。


店内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需要注意,跑到各大加油站里做宣传,店内的人员安排是否合理、设备摆放是否整齐、空调的温度是否适宜、店内播放的音乐是否悦耳等等。


“这些都还好,公司有一整套的服务标准能指导我们工作,你看到的这些,不是只有我会这么做,店内的其他员工也知道.


汽车保养

汽车保养


晨会上,朱振岐安排好一天的工作,以此来提高大家的工作积极性。没有车来做保养的时候,他会组织员工们自行学习最新的行业知识。


“汽车这个行业变化太快了,有很多款新车的性能需要去了解,很多车出现的问题都是不一样的,为了能节约车主的时间,我们都需要熟悉与汽车相关的专业知识。”


朱振岐自己也经常下班学习,不止是汽车保养行业。他说如果顾客问起卖二手车的大概价钱,他能把自己了解的情况反应给顾客。顾客如果对汽车的哪一方面有特别的需求,他还能跟顾客推荐一二。


汽车保养

汽车保养


这样上班给他们学习的时间并不多,没一会儿就有车开来需要保养了。其他小伙伴将车开到指定保养的位置,朱振岐就会拿着纸和笔详细询问车主需要保养的项目以及车子最近是否出现过问题。


“这些车主都是天天开自己车的人,说出来的问题比那些汽车专家说出来的有代表性得多。”朱振岐说他喜欢这样与车主打交道的过程,因为自己喜欢汽车,也喜欢车子在自己的手中变得更好的这种感觉。


汽车保养

汽车保养


大多时候,他都是听着车主说话点头,有问题的时候才会多问上几句车子的情况。简单的几分钟交谈下来,他基本上就能判断出车子出现的问题,拿着刚刚记录好的问题,找到小伙伴们告诉他们接下来应该怎么操作。


有个车主的车灯坏了,只有一个能亮。为了不让车主花冤枉钱,朱振岐车里车外忙活一通,跟小伙伴们商量解决方案。


往往一个车的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另一个需要保养的车就开过来了。朱振岐有条不紊地安排着各项工作,把车主的每辆车都安置好,在一辆又一辆需要保养的车中间游走。哪里有其他小伙伴里解决不了的问题,朱振岐都会第一时间出现解决。


汽车保养

汽车保养


三年的汽车保养工作做下来,他都能准确地找到问题所在。“虽然记不清楚自己保养过多少辆车,但是市面上90%的车自己都有接触过,熟悉了解每一辆车子的性能与区别,能快速找到问题所在。”


虽然汽车保养常规的就那么多项,但是每一项保养工作都要细化到一个螺丝。“汽车保养工作看似一个体力活,实际上更需要维修人员高度专注,具有较强的责任心。”


汽车保养

汽车保养


一早上几辆车了?看着朱振岐一直在忙在来回跑,检测车辆,取东西,看配件,开发票,小编自觉耐力不错,可这一早上下来,简直是精疲力尽,也充分体会到当店长的辛苦。


天气很热,汽车的温度很高,但是没有听见大家抱怨,就连说话玩闹的声音也没有,大家只是低头工作,讨论汽车的问题,偶尔出现的声音,都是为了保证人身安全,必须要喊出来的口号。“好,放,下方没人。”


汽车保养

汽车保养


看着这么成熟的一套操作流程,一点都不像开业两个多月的汽车保养店。“我们百顺专做汽车保养,已经在全国开了上百家店。每一项操作都有严格的规范制度,就连工具的基本摆放都有相关标准,每一个东西应该摆在什么地方都是有规定的。”


细节到位,处女座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好的汽车保养的地方了。


汽车保养

汽车保养


干净宽敞的环境,配上舒缓的音乐,还有咖啡茶水供应,一点都不像汽车保养店的风格。就连每一个汽车保养员穿的工作服,颜色鲜艳干净显眼,简直太不科学。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