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后多余的机油留下它,以后用处大着呢!

现在马路上到处都是车,连找个停车位都很难,中国人多,汽车保守估计接近快要3亿台了,出去旅游都是堵堵堵。


剩的机油保质期是6个月


汽车作为人们出行最方便的交通工具,现在已经非常普遍了,买了车之后,还需要定期的保养,随之而来的也会有很多问题。前两天鲁班看到一个帖子,上面是讨论汽车保养后多余的机油是不要了还是带走,这也应该是大多数车主的疑惑,那么,今天就为大家说说保养后多余的机油问题。


剩的机油保质期是6个月


大多数车友保养后开车回家,有件东西忘了带走了——剩余的机油。桶装机油每次是用不完的,大约要剩余四分之一以上,请记住虽然你没带机油去,但保养时机油的收费是按一桶计算的,因此剩余的机油理所当然就是你的。保养后和师傅说一声,把剩余的机油盖好盖放在后备厢里就是了。


剩的机油保质期是6个月


这可不是贪小便宜,在下次保养时,等师傅放完了机油,要灌新机油时,请师傅先把桶中上次剩余的机油倒入缸内,冲洗一下,排出残留在缸底的油底后,然后再倒入新机油,看看排出机油的颜色,你就知道冲一下的好处了。


那么每次剩下的机油放个一年半载还能用吗?换下的废机油还有别的用途吗?


用剩的机油保质期是6个月


每辆车所需要的机油要根据发动机机油容量而定,有的车保养需要3升机油,有的需要4升或者5升。市场上销售的桶装机油也有不同容积,有小的1升装,有大的3.5升装,当容量不对称时就出现保养时机油用不完的情况,但不是每种车都有得剩的,有剩的机油当然可以留着用了。


剩的机油保质期是6个月


机油确实会变质的,但通常开了盖的机油能放6个月,没开盖有3-5年的保质期。如果有剩下的机油,每次保养时,先用上一次剩下的,如果半年保养一次,那就不用担心超过6个月保质期了。 


剩的机油保质期是6个月


有车主提到自己到汽配市场买机油。那肯定会省很多钱,如果一次买一箱,价格还要便宜。但前提是你得知道自己用的是什么机油。使用机油匹配很重要,选购机油的品牌、级别、粘度都要对,如果自己怕买不好,可以咨询技师。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