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导航让人变傻?汽车导航坑你的一百种方法

最近,一名女司机开车由于路况不熟,一路跟着导航走。尽管车早已偏离了马路,可她还是对导航深信不疑,开向荒地,结果卡在水沟中。接报而来的交警,在周围足足找了半个小时左右,最后通过微信定位,再步行15分钟,才找到了事故车辆。


导航坑


越来越多的车主习惯通过导航开车,被“坑”的事情也早已不新鲜。


男子因深信导航深陷泥潭


厦门一男子去机场送客,手机导航软件把他导航进一处在建工地的泥潭,救援人员赶到时他大半个身子陷在泥浆里,身上满是泥巴,手里还抓着手机。


导航坑


大学生因信导航被拘10天


杭州某高校大一学生去机场接同学,道路不熟,在手机导航指示下,他到达了机场围界。他过于相信导航软件,闯入机场隔离区,因扰乱机场秩序被行政拘留10天。


导航坑


迷信导航 出租车冲向土堆


常熟一辆出租车司机送完一名客人,回程想走近路对路况不熟,开启导航,前方路段已经在维修,但出租车司机只顾看导航,一路往前冲,路上突然出现了一个一米多高的土堆,他来不及刹车,只好硬着头皮,从土堆上飞了过去。


导航坑


更让人吃惊的是:常用导航让人变傻!


新华社援引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家雨果·施皮尔斯的研究成果,发了一篇小文章。标题很直接:常用导航让人变傻。


导航坑


研究显示,靠自身记忆驾车时,大脑海马体中的内嗅皮质区和后部活跃,而靠导航仪时则相反。人体功能“不用则废”,太依赖导航仪等电子产品会让人的记忆力退化。


本是指路的导航,为什么最后把你带进了沟里?


导航本身产品的问题


导航高架定位不准。因立体高度误差大。行车中会遇到,明明开在高架下面,而导航仪却出现提示车辆在高架上行驶这样的问题。


导航坑


导航定位的基本原理靠:网络、GPS卫星信号、陀螺仪的测算,但是没网络,没GPS是不可能定位的。市面上销售的不合格的产品为降低成本并没有安装陀螺仪。


使用盗版地图或地图太久没更新


目前,一般地图的更新频率是一个季度一次,但地图更新速度,永远追不上城市道路发展的步伐。导着导着发现路面施工,道路封锁,这事谁没碰见过?...


导航坑


还有盗版地图泛滥,据2012年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当时市场中销售的GPS有70%的地图并非正版。


曾有报道,三名日本游客在澳大利亚根据GPS导航指示前往一座小岛,却把车开入大海500米。


天气和环境因素影响


GPS卫星会受天气云层、雾霾天气等天气的影响。在室内、隧道、地下停车场、高楼区域等有可能阻挡对空视线的地区,GPS会受影响的。


体育6.png


雾霾这么大,GPS用不了,宝宝找不到回家的路!


信号干扰、屏蔽


汽车贴膜若含太多金属成分,会对屏蔽大部分GPS信号,同时车载电子狗、行车记录仪靠的太近,在电磁波影响下,导航仪几乎搜不到。所以,如果同时使用车载导航和便携式导航的话,两者距离不要太近,以免相互影响。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