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君越遥控钥匙车内启动无反应怎么回事?

君越遥控钥匙车内启动无反应怎么回事?用遥控钥匙在车外可以启动车辆,车内启动没有反应,仪表显示未发现遥控钥匙(如图1所示),需将遥控钥匙摆放在备用钥匙槽才可以启动着车。


君越到底.jpg


故障诊断:


随后验证客户所说的现象,验证后确认故障存在。师傅用遥控钥匙在车外5m范围内,可以用遥控启动车辆,可是在车内无法启动,并且仪表显示未发现遥控钥匙,必须将遥控钥匙摆放在备用钥匙槽处(如图2所示),才可以应急启动。


遥控钥匙1.jpg


查阅遥控车辆启动电路说明:车身控制模块接收到来自遥控门锁发射器的信号,指示遥控车辆启动请求;车身控制模块使用相应输入以确认系统是否为遥控车辆启动工作。


换个号4.png


当车身模块确定遥控车辆启动所需的所有条件都满足时,通过串行数据发送信息至发动机控制模块。


当启动无钥匙启动按钮时,启动信号给PEPS模块,PEPS模块激活车内遥控天线,检测遥控钥匙的合法性,当检测到钥匙合法后遥控接收模块向BCM发送请求信号,再通过串行数据给ECM,请求启动车辆。


根据故障现象分析,可能存在以下几方面:


◆蓄电池或线路故障


◆遥控器、遥控电池或模块故障系统程序及外接其他用电器干扰


根据以上判断,查阅相关电路图进行检查,图中K84为无钥匙进入控制模块,万用表测得X2的1号脚0.3V,X2的5号脚12.19V。


测量F点电压为12.17V,用试灯测量不能点亮;用万用表表针碰触接线柱,试灯点亮,于是决定拆解接线柱检查。


拆解到蓄电池桩头保险丝4的接线柱,发现柱头上面有油渍,造成接触不良,清洁接线柱,紧固复位,测量试灯点亮,故障排除。


故障总结:


由于配置无钥匙启动系统,车辆在远程即可遥控启动,那么在车内无法启动车辆时,仪表显示未发现遥控钥匙,并且检查遥控正常及更换电池后启动仍没反应,而且每次启动都必须将遥控钥匙摆放在备用钥匙天线处,才可以启动着车。技师在查阅电路图后,检查线路的过程中发现遥控模块缺少电源,经过排查确认,蓄电池上的总保险丝处接触不良,导致失电现象。经验告诉我们,针对不同类型的故障现象,搞清楚参与工作部件的原理及线路分析,才能有的放矢,迎刃而解。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