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经常熄火,原来最大的“罪魁祸首”是它

电瓶对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是一个易损部件,用久之后电瓶蓄电量就会慢慢下降,如果不及时保养,就非常容易坏!电瓶亏电也是导致汽车趴窝最常见的原因。那么该如何保养呢?


电瓶如何保养


汽车电瓶寿命有多长?


正常来说,汽车电瓶的使用寿命是2年左右,但也因人而异,有的电瓶使用了10年都还好好的,而有的用了2年就废了,这主要与使用环境、用车强度、开车习惯等有很大关系,一般正常期限是3到5年。


电瓶如何保养


汽车电瓶是怎么用坏的?


1,频繁启动


每次发动车子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5秒,第一次发动失败也不要急于反复启动。因为连续启动发动机会造成电瓶因过度放电而损坏。


电瓶如何保养


2,熄火时使用功率大的设备


不要在熄火的时候过度的使用车内的电子设备,比如音响、视频播放器、灯光之类,尤其是车用吸尘机、便携式充气泵这些功率比较大的设备,对电瓶的伤害会更大,最好着车之后再使用。


电瓶如何保养


怎么才能发现电瓶快坏了?


1,蓄电池故障警报灯亮了


2,汽车打火时不干脆,显得有点迟疑。天热的时候可能表现不太明显;现在,天气渐凉,随着气温降低,电瓶储电能力也会下降,而且机油也会变得粘稠,如果天冷时打火不像以前那样干净利落,那很可能说明电瓶快到下岗的时候了。


3,怠速状态下,汽车灯光明显变暗。如果给油门时,汽车灯光明显比怠速状态下亮,那也可能意味着电瓶储电能力下降严重,离说再见不远了。


电瓶如何保养


电瓶如何保养?


1,时常注意电瓶液的高度,保持在上下限之间(HIGH--LOW),若电瓶液太多则容易溢出腐蚀车身,太少则无法完全发挥电量。


2,电瓶椿头若有白色腐蚀粉末,则以热水清洗擦拭,再上一层黄油以减少腐蚀程度。


3,尽量不要用尽电量后再重新充电,否则会降低电瓶寿命。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