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有你喜欢的哪款车没?

今天,我们来谈下,关于“动力”最主要的那个部分!要放也是放发动机图,嘿嘿嘿!没错,今天大咖就要来跟大家说说2017年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大咖分上下两期跟大家说说!说之前,大咖我要感慨一番:连老美主宰YY的沃德十佳发动机,今年一个V8身影都没有了,难道不差油,而且油跟水一样便宜的老美都要放弃他们的V8信仰了么?


宝马3.0T发动机
国内车型:140、240、340、440、540、740
最大功率:250kW/5500rpm
最大扭矩:500Nm/4500rpm


宝马3.0T发动机


在所有宝马迷心中那个代号E90的三系是个经典,因为是宝马自吸直列六缸的绝唱,所以在二手车市场,E90也是成为很多人的抢手货。在这样的经典面前,如今宝马也有款代号“B58”代号的机子也在证明着宝马做发动机的那份强大的实力,直列六缸上了涡轮,更加凶猛炸裂!值得一说的是在这款直列六缸发动机上也体现了宝马未来发动机模块化生产的趋势,以单缸0.5L排量为基础扩展了其三缸、四缸、六缸机的研发,所以以此类推,1.5T、2.0T、3.0T的代号,就是“B38”、“B48”、“B58”,毕竟还在坚守直列六缸的好像就只有宝马一家了,这种坚守的精神难能可贵呀!


日产VR30 3.0T发动机
国内车型:暂无
最大功率:298kW/6400rpm
最大扭矩:475Nm/1600-5200rpm


日产VR30 3.0T发动机

日产,沃德十佳的老常客了,之前的那个代号VQ系列的发动机已经拿奖拿到手软了,如今换成VR30了。凭借着缸内镜面涂层、电控气门正时以及集成排气歧管的汽缸盖等先进技术,这台VR家族的发动机让日产有能力延续VQ系列发动机的传奇。“如丝般顺滑,却又具备将你牢牢按在座椅上的能量,而油耗却十分友好(10.2L/100km)...”,连评委们都对于这样的表现词穷,大咖我还能说什么呢?也难怪这样的“神机”能入选啦!就想问句:咱们国内啥时候有这台机子呀?


马自达2.5T发动机
国内车型:暂无,预计cx-9上市会是同款
最大功率:186kW/5000rpm
最大扭矩:420Nm/2000rpm


马自达2.5T发动机


新款2.5T创驰蓝天相比老款CX-9所搭载的3.7L自然吸气发动机,新2.5T发动机不仅动力强了,而且燃效性能提升了约20%。这样的成绩自然离不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动态压力涡轮增压”就要成为首要功臣了。这项技术类似于保时捷911的看家本领——可变截面涡轮(VTG),其在涡轮室内增加了一组叶片,并通过电机控制来调节叶片角度。难怪这样的相对小排量2.5T用在一辆中大型的SUV上,喜欢大排量的老美们也会为CX-9买单了。


福特2.3T发动机
国内车型:福克斯RS、野马、探险者
最大功率:257kW/6000rpm
最大扭矩:440Nm/2000-4500rpm


福特2.3T发动机


要说到做涡轮,那么福特肯定是非常热衷的那个!下至嘉年华上采用的1.0T Ecoboost,上至全尺寸皮卡F150上使用的3.5T Ecoboost,排量跨度之大、发动机品种之多令人折服。而福克斯RS毫无疑问是福特今年的明星车型:炸裂的外观,以及独特的“漂移”功能,都令它斩获了无数粉丝。至于它的心脏,则同样来自Ecoboost家族:整体结构源自野马,但在硬件方面做出了强化,包括全新的涡轮增压器、效率更高的中冷系统、经过重新优化的进排气系统,甚至气缸盖和垫片等部件也做出了相应的升级,一句话,这个2.3T的机头,不容小觑,不然分分钟后尾灯,你都看不到!


奔驰2.0T发动机
国内车型:C300、E300、GLC300、SLC300
最大功率:180kW/5500rpm
最大扭矩:370Nm/1300-4000rpm


奔驰2.0T发动机


要说奔驰这台2.0T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70N.m,这些数据在同级别中处于中上游水准,也不算太扎眼,那为何能入选呢?就是它在驾驶时的表现:最大扭矩平台在1300rpm就能出现,并且转速从怠速到红线区域,这台发动机都保持了稳定而线性的输出,这样“尽享丝滑”的感受就是TA入选的主要原因之一了!例外,奔驰M274采用了自家第三代BlueDIRECT缸内直喷技术,最大的特点就是点火快,可以在短短的1毫秒内实现4次点火。另外通过缸内直喷技术与压电式火花塞的配合,让其油耗降低了4%,这个也是一牛X之处。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