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汽车保养8个注意事项,保你安全畅行每一天

秋天到了,万物都好像突然安静了一样,秋天之际早晚温差大,人最容易感冒生病,汽车如人,如果照顾不周,同样会容易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在温度升降幅度过大的情况下,汽车电路、空调轮胎等零部件也容易发生问题,及时地进行一系列检查保养,对于爱车平稳度过秋季,安全畅行每一天至关重要。


《一》刹车系统保养


刹车系统保养


刹车系统主要是刹车片和刹车油的检查,由其是夏天雨水多刹车系统中很容易渗入刹车油中导致汽车制动变软,所以汽车出现刹车变软或其它情况时应该及时检查刹车系统。要经常检查制动有无变弱、跑偏,制动踏板的蹬踏力度是否有变化,必要时清洗并更换整个制动系统中的刹车油。


《二》轮胎气压要补充


夏季高温,为防止轮胎气压过高爆胎,会把胎压放掉一些,而秋季则与之相反。进入秋季天气渐凉,应补充相应胎压,使其处于规定的范围内。同时,还应检查轮胎是否有刮痕,因为橡胶在秋冬季节容易变硬,轮胎易漏气或扎胎。


轮胎气压要补充 


另外,早秋时分,经常下雨,车主要注意轮胎花纹是否足够清晰有沟槽,在雨天行车轮胎花纹不够清晰的时候容易造成危险。轮胎花纹过浅容易使轮胎与地面减少摩擦,刹车距离也会随之变长。当轮胎花纹深度不足1.6mm时,要及时更换新轮胎。而修补过的轮胎要调换到后轮,且修补超过4次以上的轮胎为了您的安全也建议换掉。  


《三》发动机舱保养


发动机舱保养


进入秋季,您应经常检查发动机舱内的机油、刹车油和防冻液,看油液是否充足、是否变质、是否到了更换周期。这些油液犹如爱车的血液,到更换周期,一定要换掉,以保证油液循环的通畅。有些车主在夏季时补充或添加防冻液时喜欢用水代替,这种做法从表面上看并没有什么问题,但问题是一旦长时间用水的话会让整个冷却系统产生水垢,腐蚀各个管道。


《四》蓄电池保养要及时


蓄电池的电极接线处,是夏秋交替时节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如果接线处有绿色氧化物,一定要注意了,因为这会引起电瓶桩头接触不良,使电瓶处于亏电状态,严重时会引起电瓶的早期报废,或者是打不着车。


蓄电池保养要及时 


冬季时车内用电量较大,不要在停车的情况下打开过多用电设备(音响、空调、大灯等),否则会严重缩短蓄电池寿命。所以秋季要定期检查保养蓄电池,必要时请及时更换,以保证蓄电池正常工作。


《五》汽车空调须保养


汽车空调的使用寿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日常养护。夏季高频率地使用空调,空调的鼓风机、风道等处会附着很多灰尘、细菌以及其他污垢,很容易滋生大量病菌,并且散发出异味,对人体的皮肤和呼吸系统造成危害。如果不及时清理,会导致空调出现异味、出风量小等问题。


 汽车空调须保养


同时,驾驶室内良好的空气质量主要取决于空调滤清器,因此,小李补胎提醒车友们,深秋时节一定要及时清洁或更换空调滤清器,从而保护您和家人车内健康呼吸。


《六》定期更换雨刮器


雨刮器系统是由电机、连杆、摇臂及刮雨片四部件组成。雨刮器经过了一个夏天的频繁工作,再加上雨刮片的材质为橡胶,受到高温和雨水的影响,很容易老化,当雨刮器出现刮水不干净的情况时应该及时更换。还要注意雨刮的清洁,防止雨刮积累了灰尘杂质对前挡玻璃产生不良影响,出现刮花的现象就很麻烦了。


定期更换雨刮器 


雨刮器最好是六个月点检一次,一年更换一次。保养雨刮还要注意维护好汽车的喷水系统,加入中性、去污、润滑的清洗液,不良清洗液会腐蚀喷水系统、雨刮器及汽车面漆。


《七》火花塞也要检查保养


火花塞也要检查保养.jpg

点火系统关系着车辆能否启动,在步入秋季之时,应该仔细检查一下这些部位,尤其是一些插头部位,看看是否生锈,一旦生锈,就要使用专业清洗剂处理。在清洗剂的选择与使用上,要选用正规汽车美容养护店的养护产品,以达到最佳效果,火花塞的保养也同样重要,一旦发生问题,就会引起车辆油耗增加或者动力不足。


《八》汽车美容不可少


秋季早上露水较多,汽车表面容易潮湿,因为夏季雨水中雨酸的腐蚀和夏季强光的直射,汽车漆面难免会被氧化,换季时最好能为汽车表面做一次从清洗、抛光到打蜡、封釉或镀晶的美容养护。


汽车美容不可少


内饰方面,由于夏天高温、多雨,车内地毯、地胶及其他隐蔽处滋生了许多细菌,随着秋季的来临,车窗不再经常开启,车厢内的空气容易变得混浊,对人体健康不利,因此,在秋季很有必要为您的爱车做一次彻底的内饰清洁和养护。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