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些道路指示牌,到哪里都不会迷路固特异

开车跑高速肯定避免不了,有时候出去不熟的地方,肯定得先导航了,有些车主特别是新手司机,都不太看得懂最基本的道路指示牌了,那我们今天就来学学道路指示牌。


目前我国城市之间的道路网络主要分为省道,国道和高速公路。


省道,以字母S开头,可以理解为“省”字的拼音首字母。如下图S323省道,黄色底色,黑色字体,非常好认。


高速道路指示牌


国道,以字母G开头,可以理解为“国”字拼音的首字母,红色底色,白色字体,非常醒目。


高速道路指示牌


再路牌标识中高速公路与国道都用字母G开头,可以理解为“高”字的拼音首字母。如图G2高速,省内的高速用S开头,如图中S40高速。高速标识是以绿色为底色,白色字体,汽车知识全知道。其中国内高速上部为红色,省内高速上部为黄色,也很好识别。


高速道路指示牌


如下图,可以看出是省内高速S30。


高速道路指示牌


在行驶过程中遇到路线变换时,路牌会不断提醒的。下图中可以看出,前方15公里处可以变换国内高速G2京沪高速。


高速道路指示牌


距离变换点越近,提示越频繁,下图还表示还有7公里可以变换国内高速G2。


高速道路指示牌


路牌的指示可能不是你要去的地方,但是它是高速行驶方向的重要参考,大方向不会错的。所以在长途行驶时,一定要经清楚沿途要经过的重要城市和节点。


另外,服务区在路牌中用字母P表示,旁边通常会配有刀叉,加油机、和咖啡杯等图案,非常好识别。


高速道路指示牌


路线上的重点城镇的距离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路牌提醒,可以通过这些路牌了解到目的地的距离信息。


如图提示,1公里距离不是距目的地的距离,而是如果打算往路牌的箭头指示方向去的话,需要在1公里后驶出此路段。


高速道路指示牌


还有高速路上通常最高限速为120公里/小时,外侧车道的限速会略低些,主要特别注意,小心超速违章


高速道路指示牌


路牌也会提前两三公里时提醒前方有收费站,这是应减速慢行。


收费站的通道并非全部开启,我们要看清通道状态,绿色箭头说明开启。红色叉子说明关闭。


高速道路指示牌


每隔一公里就有一个倒梯形的标牌,上面会有数字,数字下方会有高速路名称。这种路牌标识是在提醒从所在高速起点至自己的位置距离。如果发生一些意外事故,打电话求救时,通过这个标识牌可以很准确的说出自己的位置。


高速道路指示牌


下图这种数字很常见,可以根据数字判断出自己与前车的距离,提醒司机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追尾。


高速道路指示牌


下图标识是港湾停车区,看到这个路牌之后,前方大约100米左右道路会延展出一片区域,这片区域是可以停车的。但是最好不要在此处长期停留,毕竟在车道边,相对并不是最安全的休息地方。最好去服务区休息。


高速道路指示牌


在港湾停车区修整时要打开双闪,让其他车辆注意到你。


把以上这些路牌弄明白了,基本在高速上不会迷路了,至少你的大方向不会错。而且比我们频频低头看导航要更安全更可信。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