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经常错把油门当刹车,原因是这个!

把油门当刹车,司机们不能疏忽的事情,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很多错把油门当刹车出事故的,基本都是驾驶自动挡时,习惯了用左脚踩刹车,右脚踩油门,减速停车也是左脚踩上去,右脚悬空状态,突发紧急情况混乱时就容易把油门也踩下去......正常开自动挡是用一只脚操作,离开油门就放到刹车上方,不会让右脚有悬空停留的情况。


油门当刹车.jpg


其实有很多人都犯过这种“油门当刹车”的错误,特别是新手上路,轻则虚惊一场,重则......“油门当刹车”已经成为近年来众多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之一。


女司机7.png


3月30日上午8时左右,在重庆市渝北区桃源大道发生一起三车追尾的交通事故。驾驶员蒋女士自驾去茨竹镇放牛坪赏梨花,行驶中,前方一辆福克斯轿车突然减速慢行,沉醉在音乐之中的蒋女士猝不及防,慌乱之中,她错将油门当刹车,发生了三车连撞的交通事故。所幸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如何避免将油门当刹车?


女司机75.jpg


1、要有良好的驾车习惯


穿高跟鞋开车


女司机注意了,穿高跟鞋开车非常危险。因为鞋跟把脚的支点抬高,无形中增大了踩制动踏板的力度和角度,驾驶员需要踮着脚尖去狠踩踏板,才能达到正常踩踏的制动效果。因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高跟鞋将可能带来很大危险,所以最危险的莫过于女司机把刹车当油门了。


2、右脚养成“二进制”式的习惯


右脚养成“二进制”式


什么叫做“二进制”式的习惯?就是指司机的右脚只要不处于加油的状态,就一直都要放在刹车上方。当右脚放在刹车上时,绝大多数情况并不踩下去,只是处于“警戒”状态。一旦有情况,根本不需要做判断,只要踩下去就可。右脚“二进制”不需要作判断,不会有把油门当刹车踩的机会,并能够在第一时间、以最快的速度把刹车踩下。


3、倒车一定要小心


倒车时,司机往往会扭过头往后看。这样一来,就容易把左、右颠倒。左右一颠倒,油门也就“变”成刹车。


倒车一定要小心


这种情况其实还和上面第二点相同,只要记住“二进制”,记住不踩油门时右脚就必须放在刹车上,不管是不是倒车,都没有问题。因为当你做好准备倒车时,脚首先一定在刹车上;当你扭过头开始倒车前,还是这样。那么如果你想让车子(向后)运动,脚就必须离开刹车去踩另一边(油门)。如果想让车子停下来,就必须换回去踩原来的一边。所以如果实行了“二进制”,你也就根本不必关心到底是左还是右了。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