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驾照已经逾期年审了,就要吊销驾照吗?

现在出门基本都是用代步工具汽车,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都有了驾照。想当年考驾照人挤人时的场景,就能知道有多火爆了。花了一个夏天的时间来练车,最后好不容易拿到了驾照。


代步工具汽车


许多人刚拿到驾照的时候都没车,驾照拿回来也是压箱底用,摆在那里放着就忘了。等想起的时候,说不定驾照已经逾期年审了,下面就来看看关于驾照年审的那些事。


1、C/D/E/F级驾照


驾照.jpg


或许大多数人持有的是C1驾照,毕竟这个驾照是全国保有量最高的。正常情况下,C1驾照都是六年一审。而在计分周期内发生致人死亡事故,需承担一半以上责任死亡。一旦发生过上面这种情况,驾驶员就需要在下个记分周期开始前去年审。而D/E/F驾照的年审时间和C1驾照一样,也都是六年一审。


2、A/B级驾照(A1、A2、A3、B1、B2)


一般来说,持有A/B驾照的人都是用它讨生活,一旦驾照被吊销或降级,随之而来地就是丢了工作,如果计分周期内没有违章发生的话就不用年审。


驾照


一旦记分周期内有过违章行为,就得在记分周期结束前一个月之内,去车管所进行年审。如果一个记分周期内扣满12分会被降级处理


3、驾照过期了怎么办?


如果过期时间在12个月内直接换证就行了;超过12个月不到36个月的话,就得重新考科目三;超过36个月的话,那你就得重新考驾照了。


驾照过期


另外,驾照被扣或者过期期间,驾驶车辆虽然不算无证驾驶,但被抓到了也要被罚款。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没有摩托车驾照就意味着不允许骑摩托车,被交警抓到的话,持有的C驾照会被扣12分,而A/B驾照的话,会被降级处理。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