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是怎么运动的,99%的车主都不知道!

想要知道汽车发动机是如何从静止启动到运转的过程,恐怕很多人就不太了解了。


汽车发动机


所以先我们得有驾照,有了驾照之后呢,那得有台车不是,有了车之后。


汽车发动机


然后坐进车内,点火着车,踩油门出发,这是我们平常多么稀松平常的事情。


下面几张动图,详细展现了汽车从静止到启动的过程,直观明显,看后定会让您对爱车更加了解!


按下启动按钮后,汽车都会发生什么变化?


汽车发动机


按下按钮后0.5秒,车辆完成电路自检


汽车发动机


按下1秒后,启动机马达的电路被接通,带动马达高速运转,马达转子带动发动机飞轮运动,汽车发动机在轰鸣声中启动。


汽车发动机


此时踩下的油门踏板控制着什么?


汽车发动机


油门踏板控制着发动机进气门(亦称作节气门)的开合角度。油门踩得越深,进气门开合角度就越大,进气量也就越大。


汽车发动机


汽车发动机


然后,火花塞适时点火,引燃可燃气形成“爆燃”,巨大的冲击力使得活塞进行运动。每分钟这样的“爆燃”会发生几百上千次。活塞的运动带动发动机曲轴飞速旋转。发动机转速的,就是每分钟内曲轴旋转的圈数。


汽车发动机


气缸活塞在封闭爆燃的推动下往复运动,产生连续不断的动力。


汽车发动机

至此,发动机顺利完成启动,挂好档位踩油门,转速和车速逐步攀升,我们可以出发啦!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