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汽车哪些部位进行保养?自己又能为车辆做哪些保养呢?

经常听人说爱惜车辆,保养爱车什么的,保养车辆是为了时刻保证车辆工作的最佳状态,而定期的车辆检查可以尽早发现故障所在,防患于未然。一般我们要对车辆哪些部位进行保养?我们自己又能为车辆做哪些保养呢?


定期的车辆检查.jpg


常规保养一般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


1、小保养一般是指更换机油以及机油滤清器,一般5000公里进行一次;


小保养和大保养


2、大保养一般会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汽油滤清器、空调滤清器、火花塞、刹车油、变速箱油等,一般60000公里进行一次。


保养 


同时,规范的保养流程还应该包括轮胎胎面检查、底盘检查(刹车片、刹车碟、悬架摆臂、底板、油液泄漏等)、灯光检查以及发动机油液液位检查。检查的目的是为了车辆性能的安全性,防患于未然。


一般要对车辆哪些部位进行保养?


1、发动机:机油、冷却液、火花塞、喷嘴、燃油滤芯、空气滤芯、各种密封垫(气门盖垫、气缸盖垫、油底壳垫);


2、变速箱:变速箱油;


3、刹车系统:刹车片、刹车碟、刹车油液;


4、空调系统:冷媒(雪种)、空调滤芯;


5、方向机:方向机油液;


6、橡胶件:发动机机脚胶、悬挂摆臂橡胶支座、避震顶橡胶支座、前后桥橡胶垫、轮胎、曲轴箱后油封、变速箱前油封、传动轴传动减震橡胶(后轮驱动汽车)、雨刮;


7、电源:蓄电池


哪些保养可以自己操作?


1、更换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

(难易程度:简单)


2、更换火花塞;

(难易程度:中等)


3、蓄电池;

(难易程度:中等)


4、刹车片、刹车碟、手刹片。

(难易程度:较高)


作为长期开车的人,车上常备千斤顶、扭力扳手、各尺寸套筒等一些简单工具,在需要时亲自为爱车做做保养,在突发应急时为车辆做简单维修,也能让开车这件事便利很多。这些养护用品以及工具在网上基本都能购买,但操作时需要注意安全规范,确保人身安全。


汽车保养


汽车保养

虽然现在的保养和汽车维修服务比较便利,但自己保养车辆,不仅能让车辆始终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还能提高自己在车辆出现事故时的应对能力,又何乐而不为呢?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