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地方千万别停车,要不然直接吃罚单!

现在停个车,堪称比买车还困难的一件事情了,小伙伴就吐槽了,停车是个技术活啊,城市道路环境越来越繁杂,不止车多人多,还连停车位置都相当难找,有时候也很羡慕那些开两厢小车的车主,随便找个不挡道的空位一停就完事。找不到停车位怎么办,停路边好了,不过等下你就得接到罚单了。


停车


我们都知道路边有停车指示牌的车位可以停车,也不会被交警贴单罚款。但如果是那些停车线划得不清不楚的车位可就要小心。因为根据交通法规规定,停车牌和车位线要配合使用。


停车


简单来说就是,并非有停车指示牌就表示可以停车。有些能勉强看出是个车位的还是可以停。倘若是一些因长时间日晒雨淋,停车位画线已经模糊不清的位置可要小心了,因为没把车停在停车线上,依然是被算作违章


停车


有些车位是因为施工修路、使用磨损等原因导致划线不清晰,或者只剩一半划线的,也建议不要停到里面。还要注意划线停车位是不是真实的,有些是私人画地为牢假装正规车位。最重要一点是,划线停车位并不能逆向停,否则会被当作逆向行驶进行处罚。


停车


除了长时间停车外,其实还有临时停车的状况。在路上看见了临时停车标志或者路边的黄色虚线与画着黄色虚线的马路牙,是被允许临时停车。不过目前对界定临时停车和长时间停车两者的界限并不十分清楚,不少老司机认为停个十分钟左右就回来也算是临时停车。


停车


实际情况还真不是这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临时停车驾驶员不能离开车辆,而且在上下人员或者装卸物品后要立即驶离。


值得注意的是,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


停车


离人行横道、施工地段,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50米以内的路段不能停车;


停车


距离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30米以内的路段都是不能停车。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