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汽车投诉,车主均反映车内异味浓烈

有媒体报导,消费者委员会收到多宗关于奥迪Q5汽车的投诉,车主均反映车内异味浓烈,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和行车安全。随后深圳消委会向一汽-大众发调查函,要求一汽-大众于10个工作日内函复,并将根据函复情况开展进一步的监督工作。一汽-大众随后也复函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称将联系相关部门解决。

车内异味

多位奥迪车主对车内异味问题束手无策,投诉无门,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今天举办乘用车内空气质量集中检测活动,征集了23名奥迪Q5车主的爱车,用科学数据来验证车内空气质量是否达标。

车内异味

据了解,5月下旬,深消会面向全社会征集2015款奥迪Q5汽车车内空气“闹心事儿”活动,截止目前已经收到116宗关于奥迪Q5车内异味浓烈的投诉,其中深圳地区投诉78宗,均表示车内异味严重。


以下为奥迪Q5空气质量集中检测活动现场。

车内异味

深消会活动中,根据《汽车内饰材料的气味测定》的标准进行主观测评和根据《乘用车内空气评价指南》进行客观评测,对甲醛,苯,甲苯,二甲苯,苯乙烯,乙苯共六种有害气体进行实验室专项分析,结果将会在近期公布。深消会并称将持续开展调查监督,将这一汽车行业的消费者闹心事儿“问到底、管到底”,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在这里为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将关爱奥迪车主身心健康问题坚持到底点赞。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6月12日向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发出的调查函。6月15日,一汽-大众对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调查函作出初步回应,截止目前还未看见一汽-大众对深消会提出3点问题的回应函。

车内异味

今年3.15来临之际,大众紧急发布声明称将解决车内异味问题,涉及大众、奥迪和斯柯达等多款车型。此前也有多位车主投诉大众使用黑心棉,车内异味问题严重等。声明过后,这三个品牌的车主也陆续到店内进行更换“有害”的隔音材料。


更换隔音材料就能解决异味问题了?同为大众集团品牌旗下的斯柯达,明锐车型也出现在此前更换隔音材料声明中的名单中。有媒体报道称,明锐车主在更换中控棉后仅2周后异味问题再次出现,车内异味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的解决。似乎仅仅更换隔音材料也不能将异味问题有效解决。

车内异味

而当点开其他论坛的一个帖子,相关的报道更是触目惊心!!!

车内异味


法规不健全无强制措施


既然车内异味问题比较普遍,那么为什么迟迟未能得到有效解决?


为什么不能杜绝此类问题?这与我国目前尚无较完备的法规体系有一定关系,且不少汽车厂家在制作阻尼片、隔音棉时,在发达国家用好材料,在中国却用差材料,很大程度上也是钻了我国国家强制标准缺失的空子,“这是双重道德标准,歧视中国消费者”。

车内异味

环保部现行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确定了苯、甲苯、二甲苯、乙苯、苯乙烯、甲醛、乙醛、丙烯醛8种主要控制物质,并对这些物质的浓度要求作了规定。但该文件只是推荐性标准,并不具有强制性。


2016年年初,环保部就《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向相关单位征求意见,并称此标准将于2017年1月1日起实施,但在该指南发布后,便无下文。

车内异味

并且很多配套不完善,且缺乏有效的监测机构,强制标准不能得到各方认同,一直没有出台,导致车内空气质量出现监管盲区。


因此,一方面应加速推动国家强制标准正式实施,另一方面也要推动车企建立相应标准,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杜绝此类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发生。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