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拧了拧螺丝,为何汽修师傅收了800元?

国外的汽车修理原是这样的,一起看下

一车主发现爱车偶尔会加速无力,间歇性故障,找到修理师傅检查却说没问题,一跑又出问题。找了好几家修理厂都解决不了,最后经介绍找到了这位汽修师,经过反复路试,和波形追踪,最后确定搭铁不实,当着车主的面,用螺丝刀紧了三下,再路试一切正常。最后开单收费800元(美元),车主还很感激,只是问了问为什么收费800?汽修师答道:“诊断费799,1元工时费。”

汽车修理

有人评论说,这事要发生在我们这,估计早打起来了,讹人嘛,拧了三下800元。这就是中国汽修现状,不承认诊断也要花钱。

从事修车的人都知道,哪怕解决一个看似简单的故障,这其中都凝聚着一个维修工,多年来耗费的心血。但残酷的现实是,你的技术换不来应有的价值。

汽车修理

比方说:一辆车坏了,无法启动,经过你仔细检查是断了一根线,接好之后故障排除。

顾客问:多少钱?

你只能说:小毛病,也没换件,照顾你一次,免费。

顾客会说:噢!原来小毛病,不换件,都不收费。

你只是无奈的笑一笑。最后顾客就简单一句:麻烦你了哈!

汽车修理

还有时候修理一些故障收费30块,50块的,顾客会来一句:我在某某地方修,像这样的小活都不要钱,以后照顾你的机会多的很。

你是否也觉得有苦难言?也许你是为了表达你价格低服务好,也许为了培养顾客的忠诚度。

久而久之在顾客眼里看来,修车无非就是拿台故障仪,哪里有问题一测就出来,换件收费,不换件免费,补个螺丝加点水箱水都是免费服务理所当然了!

汽车修理

这样的举动难道不是修理行业的悲哀吗?

这是在贬低自己的价值!当技术不收费成为常态,也就意味我我们对技术价值的贬低,不尊重自己的劳动成果!

汽车修理

顾客的消费习惯是这个行业氛围所决定的。这个行业竞争激烈,压缩利润,降低收费标准打,打压价格成为一种常态,因此顾客修一次车还要问好几家的价格。当我们的价格一降再降,免费服务一多再多下去,有谁得到了顾客的尊重?如果,自己的付出都不敢争取应得的回报,也就难怪顾客以施恩的姿态来对待修理工了。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