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减震器原来是这样的,还有汽车保养知识,懂了!

汽车减震器是什么,听名字应该可以猜到就是减少车子的震动的啦,减震器对车辆的影响,减震器是如何工作的?

减震器

减震器是悬挂系统的一个部件。该系统是车轮与车身之间的弹性连接。这种连接的作用是降低车身和与其相关的机械组件受到由于路面不平而引起的振动的影响。


→悬架的每次运动:

装在活塞上的镀铬合金杆沿着充满油液的减震器油缸上下移动。每次车轮上下运动时,活塞在油缸内也上下移动。当活塞在油缸内运动时,由于油液流过限流阀时受到限流作用,使活塞速度减慢。油液通过限流阀C在A区与B区之间流动。从而获得缓冲减震作用。

减震器


→减震器磨损

在所有机械零件汇总中,减震器的磨损是最难察觉的,因为驾驶员会逐渐适应车辆减震能力的下降。减震器的异常磨损会改变车辆的运动方式。

减震器


→减震器磨损的最常见表现:

急转弯时,车辆的操纵不良,汽车有向弯道外侧偏移的趋势,转弯半径较大时,方向感不准确,汽车有摇摆的趋势,通过不良路面时,方向盘能明显感知到前悬架振动明显加剧,当路面凸起时驾乘人员可感到沉闷的撞击噪音,加速时车轮的跳动,导致加速迟缓。

减震器


面对雨天,及时擦洗干净

春天里,除了沙尘天气,雨水天气也会逐渐增多,这时候做保养就更不能大意。下雨天,雨点会在车身留下雨渍,一般称为酸浴。有些车主上午下完雨下午还不擦,等过几天之后再擦却发现怎么也擦不掉了。

图片

这是什么原因呢?原来,汽车引擎盖易发热,雨滴会迅速蒸发,在原来位置便容易形成密密麻麻白色或者灰色的雨迹,再加上太阳的烘烤,要是没有及时擦拭干净,那就非常难以清洗,所以,下完雨最好赶快把爱车擦拭干净,不留后患。另外,预防雨水最好的办法就是打蜡,据统计,有车蜡保护,车身的水滴附着量可以减低50%到90%,同时还能有效避免车漆老化。


→面对沙尘,最好做个镀晶

镀晶

每到春天,沙尘天气格外多,沙尘天气过后,车上总是厚厚的一层沙尘,如何清理车上的沙尘?有些朋友会说,这还不简单,拿后备厢里的油掸子扫扫,或者用湿布擦一下不就行了。其实不然,沙尘天气,因为汽车行驶的速度、距离,导致汽车漆面在气流运动中会受到远比平时更为严重的损伤,单纯的擦拭远远不够,最好是能做个镀晶,硬化一下漆面。有实验表明,镀晶使用一年时间,车漆表面仍然完美无损。耐划痕,耐腐蚀的特性,意味着它在沙尘天气可以高效持久地保护车漆。


→清洗汽车滤芯

清洗汽车滤芯

春季干燥、风沙大,树木产生的花絮比较多,空气中有很多杂质,这些杂质不但会对汽车很多部件如空气滤芯、冷凝器、进气滤清器等产生影响。空滤很容易堵塞,这时发动机就会出现不易启动、无力、怠速不稳等症状。在国内现有的环境下,一般汽车的空气滤芯可以1万公里更换一次,到5000公里的时候检查一下,如果不是太脏,可以用气枪吹一下,或在地上磕几下,除去里面的灰尘。


→保养汽车空调系统

保养汽车空调系统

至于空调系统的保养,车主在做春季保养的时候可以让技师顺便检查一下,有些店的空调检查免费,即使收费也不贵。开空调时,要听发动机的转速,如果转速有变化说明压缩机离合器工作正常。汽车空调不制冷的原因较多,例如压缩机磁吸离合器故障、电控件故障、皮带打滑等,空调出现问题,及时联系4S店检修。


→清洗汽车散热系统

清洗汽车散热系统

清洗时注意不要只清理水箱的外表灰尘,而且不要上来就用水冲洗,因为高压水很有可能将灰尘和成泥二次送到更不易清洗的地方。正确的方法应是,先将固定水箱的螺丝松开,仔细将水箱的里外都用高压空气吹净,最后再用水冲净。


→面对晴天,建议做个封釉


在日常汽车漆面保养方面,同样也需要注意,汽车最好是每星期洗一次,每一个月打一次蜡。黑色汽车比较娇气,细微划痕就会非常明显。白色车主要预防的是漆面老化,如果保养不够就会发生漆面泛黄。

封釉

另外,汽车在路面行驶,很容易附上脏污的东西,刚洗完的车一会儿就可能又被弄脏了。像这样的情况,车主可以选择做个汽车封釉,它有隔紫外线、防氧化、抵御高温和酸雨的功能,而且有增艳如新的作用。不过封釉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就是耐久性一般,只能维持4到6个月,之后就需要重新去做。


→保持油路道路通畅

保持油路道路通畅

至于春季汽车油路的养护,应到专业的维修站先检测一下节气门和喷油嘴等部位是否清洁,因为即将到来的夏季是开空调的高峰时期,加上现在油价的一路走高,以上部位的不畅无疑更会加大汽车的耗油量。


→更换汽车雨刮器

更换汽车雨刮器

入春以后,雨水越来越多,自然就要说到雨刷。洗车时除了洗净玻璃窗,最好也用玻璃清洗液擦拭雨刷条,这样雨刷条的寿命就会长一些。如果由洗车店代劳清洁,可以提醒一下店员为您做这项工作,将雨刷器开关置于各种速度位置处,检查不同速度下雨刷器是否保持一定速度。此外,还要检查刮水的状态以及刮水支杆是否存在摆动不均匀或漏刮的现象。这两种故障出现任何一种,都意味着雨刷叶片有损坏。最后,要注意一下雨刷器在工作中是否有震动和异响。更换叶片的工作并不复杂,到汽配城花几十元买副新的,自己动手就能换上了。


→车内环境

车内环境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车内环境问题,由于冬天里车主开窗通风的时间多较短,留下的残渣、汗渍在春季舒适的温度下很容易引起螨虫和各种细菌的滋长,加上车内许多肉眼看不见的灰尘、油污和杂物发霉所产生的异味,所以有条件的话对车内进行一次彻底的消毒也是十分必要的。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