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这个东西三年就要换一次,很多司机终身没换过

你有没有仔细研究过你开关车门的声音,刚买车的时候声音是轻缓的,时间久了声音就变成了那种沉闷的声音,而且开车的时候外面的声音听得一清二楚,根本没有起到隔音的效果。打开空调也感受不到有什么变化,这是为什么?

更换


那是因为车上的密封条老化了,车上很多地方都有密封条,包括车窗、天窗、发动机舱、后备箱等,主要就是用来密封,防水防风,组个噪音。但是长时间暴露在外面导致它们渐渐老化,发挥不了原本的作用。那就要更换了,不过要注意这几点

1、选择适合自己车型的密封条

更换


2、在安装新的密封条之前要先清理旧的密封条,清楚干净后要将灰尘和杂质都清理掉,如果能上一层保护剂那是最好的,这样就能延长密封条使用的时间,增强密封性。

更换


3、注意更换车门的密封条时,不能堵住车门排水孔。车门的下方有两个排水孔,一定不能把它给堵住了。

4、车窗升降困难、出现异响也跟密封条的老化有关,先试着调整密封条的位置,还是那样就只能更换新的密封条了。

更换


5、有天窗的也要注意天窗上的密封条是否有老化的情况,因为天窗上的密封条老化会造成漏雨,漏风的现象。

有的密封条是可以自己更换的,天窗、车窗这种难度比较大的,就要请专业的来更换了。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